ATP年度新星巡礼:克耶高斯丘里奇等10人上榜

2015年12月18日13: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丘里奇丘里奇

  新浪体育讯 ATP官网带你回顾2015赛季表现最为出色的几位年轻选手。

  克耶高斯,No。 30 (20 岁7个月)

  澳洲小将2015赛季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克耶高斯和同胞托米奇一起,以年终排名前30位结束了这一赛季。澳洲人还在今年实现了另外的突破,4月底的时 候,他在埃斯托里尔公开赛(红土)闯进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巡回赛决赛,在澳网闯进了1/4决赛。克耶高斯因此成为继2005年休伊特之后,首位在墨尔本闯进 8强的本土选手,他也成为继2001年费德勒之后,首位在不同大满贯赛事闯进八强的青少年选手。他本赛季的总战绩为24胜19负,在马德里大师赛上以 6-7(2)、7-6(5)、7-6(12)爆冷战胜了费德勒。

  丘里奇,No。 44 (19岁1个月)

  目前,丘里奇是排名最高的青少年选手,他曾在7月底的时候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33位,现在他的排名是第44位。19岁的克罗地亚人分别在迪拜和尼斯闯 进了巡回赛的半决赛,并且在今年取得了对TOP 5球员的首胜,以6-1、6-3战胜了穆雷。他在大满贯赛场也打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在罗兰·加洛斯闯进了第三轮,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也以资格赛选手的 身份闯进了第二轮。萨格勒布当地人还斩获了职业生涯第二座挑战赛冠军。

  郑泫,No。 51 (19岁6个月)

  韩国小将郑泫毫无疑问是亚洲最值得期待的明日之星。他是第二位闯进世界排名前100位的韩国选手,他的前辈李亨泽同样取得过这样的成绩。郑泫本赛季的排名 上升了122位,取得了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第51位。19岁的韩国人在迈阿密大师赛赢得了首场巡回赛的胜利,而后又在美网斩获了职业生涯首场大满贯比 赛的胜利。作为9位夺得挑战赛冠军的青少年选手之一,郑泫在今年夺得了4座挑战赛的冠军(伯尔尼、萨凡纳、釜山和高雄)。他在深圳首次闯进了巡回赛的 1/4决赛。

  普伊,No。 78 (21岁9个月)

  自从在去年巴黎大师赛闯进16强之后,法国后起之秀普伊的世界排名就在不断地稳步攀升。普伊的年终排名是第78位,他曾在今年8月达到过最高的第64位, 他在汉堡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闯进了半决赛。与此同时,普伊还在奥克兰闯进了四强。他原本有机会在穆伊莱龙勒卡普蒂挑战赛夺冠,但是遗憾不敌帕尔雷。

  科基纳吉斯,No。 80 (19岁8个月)

  科基纳吉斯是青少年军团能够取得如此突破的关键人物之一。自2008年以来,这是首次有4位青少年选手的年终排名进入TOP 100,澳洲人是其中的主力军之一。在波尔多挑战赛收获首个挑战赛冠军后,澳洲人的世界排名首次闯进了前100位,此后他又通过资格赛,闯进了6站ATP 巡回赛的正赛。科基纳吉斯在大满贯赛场也有收获,他在澳网连续第二年取得了首轮比赛的胜利,他在比赛中挽救了4个赛点,逆转战胜了古尔比斯;在罗兰·加洛 斯,他也上演了逆转好戏,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了同胞托米奇。此外,在印第安维尔斯闯进了16强,成为了继2012年辛辛那提托米奇之后,首位闯 进大师赛16强的青少年选手。

  兹维列夫,No。 83 (18岁7个月)

  18岁的兹维列夫是世界排名前100位选手中最年轻的一位,他还在今年收获了ATP授予的明日之星大奖。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参赛,兹维列夫在迈阿密收获了 职业生涯首场ATP1000大师赛的比赛胜利。2015赛季,兹维列夫总共赢得了14场ATP巡回赛级别比赛的胜利,在巴斯塔德的红土赛场第二次闯进了巡 回赛的半决赛,还在华盛顿闯进半决赛,战胜了安德森,取得了对阵TOP 20选手的第二场胜利。兹维列夫在温网战胜了加巴什维利,赢得了首场大满贯比赛的胜利;在慕尼黑和哥哥米沙搭档,闯进了双打决赛。在德国本土,兹维列夫还 在海尔布隆挑战赛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二座挑战赛冠军。

  埃德蒙德,No。 102 (20岁11个月)

  英国队未来征战戴维斯杯的前途是光明的,埃德蒙德2015赛季的表现非常不错。他的最高排名来到过第99位,最终的年终排名为第102位。英国人上半赛季 表现强势,首次在澳网和法网通过资格赛闯进正赛。他在1月底夺得了香港挑战赛的冠军,这也是他挑战赛的首冠,在伯明翰的硬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红土他都夺 得了挑战赛冠军。英国人在本赛季挑战赛的总战绩位8胜0负。

  西岗吉仁,No。 117 (20岁2个月)

  西岗吉仁是日本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本赛季结束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已经接近了前100位,20岁的日本小将最终的排名是第117位。他在德拉海滩、罗 兰·加洛斯、华盛顿和美网都通过资格赛顺利闯进了正赛。他在德拉海滩赢得了ATP巡回赛的正赛首胜,并且闯进了1/4决赛;他在纽约通过五盘大战击败了法 国选手赫伯特,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大满贯首胜。西岗吉仁还在日本丰田挑战赛顺利夺冠。

  唐纳森,No。 134 (19岁2个月)

  19岁小将的2015赛季让人印象深刻。唐纳森在孟菲斯赢得了ATP巡回赛的首胜,此后在纽波特的草地赢得了第二胜,在亚特兰大的硬地取得了第三胜,8月 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他也赢得了一场胜利。在挑战赛赛场,美国人在毛伊岛夺得挑战赛首冠,强势开启这一赛季,而后又在萨克拉门托闯进了决赛,最后另一位小将 弗里茨。这是自2007年以来,首场由两位青少年选手对战的挑战赛决赛。

  伊梅尔,No。 136 (19岁8个月)

  2016年,伊梅尔就将年满20岁。伊梅尔是第二位在单赛季通过资格赛闯进全部4项大满贯正赛的球员(丹切维奇2011年),他成为了10位参加美网正赛 的青少年选手之一。他还在巴塞罗那公开赛上赢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闯进了16强。瑞典小将在意大利的卡尔塔尼塞塔挑战赛夺得了首冠。

  另外掀起波澜的小将们

  世界排名前200位的选手中,还有几位表现出色的青少年选手,比如俄罗斯的卡查诺夫和卢布列夫,还有美国的弗里茨和蒂亚菲。卢布列夫是其中表现最为出色的 一位,他是自2004年纳达尔之后,首位在5站ATP巡回赛比赛中赢得过比赛的球员。卢布列夫、丘里奇、钟铉和兹维列夫在大师赛取得的胜利标志着巡回赛历 史上首次有4位18岁或者18岁以下的选手闯进大师赛第二轮。

文章关键词: 丘里奇克耶高斯新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梦百合杯柯洁3比2李世石 夺个人第三冠
  • 娱乐袁立亲历陶瓷加工厂 呼吁关注工人尘肺病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2015“新浪科技年度风云榜”等你投票
  • 博客徐德亮:《老炮儿》跟北京无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乡村男教师独自办校坚守15年.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