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赢得幸运 一度想到输掉之后的人生

2016年01月05日16: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柯洁赢得梦百合杯柯洁赢得梦百合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第2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决胜局在江苏如皋锦都金鼎大酒店战罢。最终,双方经过281手,中国小将柯洁九段执黑3/4子险胜韩国李世石九段,以总比分3比2击败对手。夺得梦百合杯冠军,赛后柯洁面对媒体吐露获胜感言。

  记者:谈谈今天这盘棋。

  柯洁:前半盘我发挥的非常不错,下到官子的时候我觉得这棋怎么也输不出去了。但右上角白棋团了挤之后,我觉得梦百合杯飞走了。本来我点目是盘面10目,一下亏了那么多,觉得怎么也输了。

  记者:比赛时差点认输?

  柯洁:是。左边我还亏了一目,我一直点错目,最后数子的时候我以为我输了。数出来才发现我赢了。中间我一度想认输。其实最后李世石如果下对,我是没法粘劫收后的。

  记者:当时在想什么?

  柯洁:对局时我一度在想输了以后的人生,可能得削发明志了。 不过既然赢了,就不削发了。

  记者:这次决赛感受是什么?

  柯洁:这次我最大的感受是,我下得太TM臭了,令自己发指。

  记者:对李世石有何评价。

  柯洁:如果李世石在巅峰时期的话,我怎么也输了。感觉到了决赛实力好像不是胜负的主要因素了。回忆一下,这次梦百合杯我真的太幸运了。

  随后,梦百合杯赞助商倪张根提议:刚才数子的时候,李世石已经知道自己输了的结果了。但柯洁在那特别懊恼的样子,他可能以为柯洁是故意的。但柯洁当时确实是觉得自己输了。找翻译跟李世石解释一下吧,不然会对柯洁印象不太好。

  柯洁:解释了印象也不会好到哪去。

  (周游)

文章关键词:围棋梦百合杯柯洁李世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