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维奇ACE让锦织圭抓狂:他一场发了我一年的量

卡洛维奇ACE让锦织圭抓狂:他一场发了我一年的量
2019年01月17日 17:33 新华网

  整场比赛,卡洛维奇发出59个ACE球,而锦织圭只有9个。

  新华社墨尔本1月17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赛会男单八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17日在澳网第二轮顶住了克罗地亚老将卡洛维奇强大的发球,经过5盘苦战晋级32强。他赛后笑言,对手一场发出的ACE球(发球直接得分且对方未触球)几乎是自己一年的数量。

  这是锦织圭在本次澳网中连续第二场打满5盘。面对比自己大10岁、世界排名73位的卡洛维奇,亚洲男单“一哥”当天通过五盘较量(最后一盘抢十),以6:3、7:6(8:6)、5:7、5:7、7:6(10:7)笑到了最后,比赛耗时3小时48分钟。

  “比赛太艰苦了。我记得抢十时一度以6:7落后。但我之后集中了注意力,回球很好,拿下了关键的最后几分。”29岁的锦织圭说。

  整场比赛,卡洛维奇发出59个ACE球,而锦织圭只有9个。谈到对手的ACE球数量,锦织圭笑着说:“那几乎是我一年的数量。”

  他接着说:“确实太难了。第三、四盘尤其困难。一度让我很沮丧,但我后面重新集中了注意力。”

  首盘凭借第八局的关键破发,锦织圭先声夺人。不过,即将在下月迎来40岁生日的卡洛维奇此后凭借强势发球和韧劲逐渐找回节奏,不仅将第二盘带入抢七,还在随后两盘开始反击,将大比分扳平。第五盘6:6进入抢十决胜后,卡洛维奇一度以7:6领先,但这位老将也许是有些疲劳,开始出现失误,这也给了锦织圭反超并锁定胜局的机会。

  锦织圭在澳网的最佳成绩是进入八强。他下一轮将对阵德国选手科赫尔斯奇雷伯和葡萄牙选手索萨之间的胜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