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创个人澳网最好成绩 同日女双也晋级第二轮

王蔷创个人澳网最好成绩 同日女双也晋级第二轮
2019年01月17日 17:33 新华网

  第二盘,王蔷越战越勇,第一个发球局让对手一分未得。

  新华社墨尔本1月17日电(记者郝亚琳、岳东兴)中国选手王蔷17日在2019年澳网女单第二轮中以6:2和6:3击败塞尔维亚选手克鲁尼奇,晋级32强,创下个人澳网最好成绩。

  本次澳网,王蔷职业生涯首次以种子身份进入大满贯正赛。首轮顺利过关后,第二轮面对25岁的克鲁尼奇,后者现世界排名第61位,今年是第一次进入澳网第二轮。

  21号种子王蔷首盘两次破掉对手发球局,一发得分率达92%。而克鲁尼奇第一盘出现了16次非受迫性失误。第二盘,王蔷越战越勇,第一个发球局让对手一分未得。尽管双方战至5:2时,克鲁尼奇连着挽救两个赛点艰难保发,但王蔷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在第二个赛点赢得了比赛。

  “我们俩打得都挺好的,我尽量把自己的东西都发挥出来了,可能离最好状态还有差距,但越来越好了。”王蔷赛后说。

  尽管实现了自我突破,但王蔷对自己的表现还不是特别满意,觉得和去年下半年的状态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实事求是来讲,这两天还是有一定起伏的,可能表面看还好,但心里起伏还蛮大的,到一些关键时刻会稍微紧一点。”王蔷说。

  下一轮,王蔷将挑战13号种子、拉脱维亚的塞瓦斯托娃,后者曾闯入美网四强。王蔷形容对手“很难对付”,打法聪明又有变化。“我如果有这两天的发球,把接发球调整一下,跑动中打得再有质量一点,还是有戏吧。最重要就是把自己状态调整到最好。”她说。

  同日,王蔷在女双第一轮中也赢得胜利,她与中国选手蒋欣玗搭档2:0战胜了帕门蒂尔/萨卡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