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兹维列夫进四强 与沙波瓦洛夫演天才对决

马德里兹维列夫进四强 与沙波瓦洛夫演天才对决
2018年05月12日 08:07 新浪体育
小兹维列夫 小兹维列夫

北京时间5月12日,总奖金为719万欧元的ATP1000大师赛马德里公开赛继续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二号种子、德国天才少年兹维列夫以6-4/7-5击败了七号种子、迈阿密大师赛冠军伊斯内尔晋级四强,将在半决赛和加拿大天才少年沙波瓦洛夫交手。

 

在经历了澳网有一次折戟大满贯的经历之后,兹维列夫在三四月的比赛中重新找回顶尖状态。他先是在迈阿密大师赛收获亚军,接下来转战红土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也闯入四强。上周的慕尼黑红土赛,德国一哥也是顺利卫冕。伊斯内尔在本赛季也取得了职业生涯的突破,这位已经年过三旬的美国老将在迈阿密夺去了首个1000赛事大师赛冠军,世界排名也重返前十位。两位球员此前有过四次交手,兹维列夫拿到了三次胜利,最近一次碰面是迈阿密伊斯内尔三盘胜。

 

首盘比赛伊斯内尔发球局一直遭到攻击,他在第三局和第五局都是化解了破发点才艰难保发。第七局兹维列夫再度逼出破发机会,这一次他没有浪费破发点,取得了4-3的领先优势。第九局二号种子曾经手握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但是也被伊斯内尔强势挽救。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整盘都没送出破发机会的兹维列夫轻松保发,以6-4的比分先声夺人。

 

第二盘美国大炮的发球效率有多提升,前八局两人都没有太多机会,比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第九局伊斯内尔再度挽救破发点保发,但是第11局他再度遇到麻烦。在30-30平之后,兹维列夫连得两分完成了致命破发,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德国人在自己的发球局打得毫无悬念,保发之后以7-5击败对手晋级四强。

 

全场比赛仅用时1小时19分钟,伊斯内尔虽然有9个ACE入账,但是一发得分率65%-83%大幅落后对手,兹维列夫全场11个发球局仅丢掉了6分。在另外一场青春对决之中,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在第二盘浪费了一个赛点机会,苦战2小时30分钟以7-5/6-7(6)/6-4淘汰了英国人、澳网四强埃德蒙德。

 

(小早茶)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