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皮希尔点出逆转关键 战穆雷不会受扰于观众

2015年07月07日1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波斯皮希尔切削回球波斯皮希尔切削回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昨日,温网迎来“超级星期一”的比赛,男女单全部选手出战1/8决赛,在12号场第一场比赛中,加拿大鲜肉波斯皮希尔耗时2小时39分钟以4-6/6-7(4)/6-4/6-3/6-3的比分战胜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上演绝地大逆转,职业生涯单打首次进入大满贯8强。

  要知道,在当地时间周六进行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加拿大人也曾经历五盘大战,仅仅经过一天的休息,再一次鏖战五盘获胜的他赛后显得十分疲惫。“这真是漫长的一天,我现在非常累,但我明天有一天的时间休息,这还不错。前天的那场五盘大战给我增加了一些信心,可能在潜意识里会有些作用,但我在比赛的时候不怎么去想它,毕竟我在进行另外一场比赛,我必须要将注意力集中在现在的比赛上。”

  在这场比赛中,波斯皮希尔一度大比分0-2落后,倒赶三盘实现绝地反击,他在赛后点出了自己能够成功的关键。“开局对我很不利,后来我在接发球局做了调整,让我有了一些机会。两盘落后的比分并没有对我造成影响,即使我处于状态的低谷,我也会找到方法提升自己。我做的不错,我的发球效果很好,接发球策略做了正确的调整。”加拿大人也透露了自己近期一直在努力学习如何提升对于比赛中关键分的掌控,这让他比以往更有底气,在这场比赛中收到了成效。

  局间休息时波斯皮希尔曾拿出自己赛前准备好的“秘籍”来进行自我指导,当记者问他在上面写了些什么的时候,他调皮的告诉记者,这是个秘密。“其实老实说,上面就是一些提醒和关键点,就是一些我需要在比赛中注意的事情,每场比赛可能会有一些不一样。”

  前不久刚满25岁的加拿大人之前闯入16强已经是他在大满贯单打比赛中的最好成绩,如今成功在5/8区突围,又一次刷新了这一记录。“我现在比原来更有经验,我前几周刚过了25岁生日,这可能也会有些作用。我现在越来越适应五盘三胜的比赛,我已经知道如何去做的更好,这正是我前几年一直在探索的事。我想我现在已经解决了,知道如何应对一场漫长的比赛。”

  波斯皮希尔将在下一轮与本土宠儿穆雷[微博]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苏格兰人现在世界排名第3,曾在2013年的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德约科维奇[微博]圆了英国人77年的温网梦,2012年奥运会也是在这片场地,他曾三盘击败费德勒,使瑞士天王的金满贯梦再次破灭。草地无疑是穆雷最喜欢的场地之一,婚后的穆雷近期状态火热,波斯皮希尔对下一轮的比赛谈了自己的想法。“这显然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他在这里有过很好的成绩,而且是四巨头之一。但我觉得自己现在状态正佳,而且明天能有一天休息时间,我会全力以赴发挥我的水平,这就是我的备战计划。我在第三轮的对手沃德就是本土球员,我已经感受过了面对主场球员时的氛围。在一群不支持我的观众面前打球对我并没有什么影响,我喜欢在有着许多观众的地方打球,观众是不是在为我欢呼都无所谓。当然我更希望他们是支持我的,我会努力打好比赛,我没有在为这个担心。”

  虽然波斯皮希尔现在单打仅排在56位,但他与美国人索克的组合是本届温网的双打卫冕冠军,在加拿大人结束单打比赛后仅2小时便出现在双打的赛场上。“在这两个小时里我在健身房骑了一会儿车,做了做拉伸,然后泡了冰水浴,身体稍微得到了一些恢复,想要完全恢复是不可能的。”

  在这场双打比赛中,波斯皮希尔又一次经历了五盘大战,最终经过长盘以3-6/6-7(6)/7-6(5)/6-3/8-6的比分不敌吉米-穆雷和皮尔斯的组合,没能像单打一样翻盘,无缘双打卫冕。赛中出现了充满争议的一幕,卫冕冠军组合的回球在碰到皮尔斯的球拍后出界,主裁询问皮尔斯时,皮尔斯否认了这一说法,对手的这一举动激怒了波斯皮希尔和索克。“他说他没有感觉到球碰到了他的球拍,但显然事实不是这样的,这真的激怒了我们。这对我们取得第三盘和第四盘的胜利有一定的帮助,我们差点就能赢下整场比赛了。当时我们的状态很差,我还没能从单打比赛中恢复过来,这件事扭转了当时的情况。然后我们开始打得越来越好,就像我们过去打得一样。”

  当记者问到波斯皮希尔虽然连扳两盘但依然没能取得最终的胜利,是不是感到有些后悔,不如直接0-3输掉比赛时,波斯皮希尔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不,我并不后悔。我们想要赢得比赛,只是当时我们的配合出了问题,回球落点比较浅。显然如果我们直接三盘输掉比赛会比决胜盘6-8输掉好得多,但你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我们只想努力赢得比赛。”

  (柒晴)

 

文章关键词: 波斯皮希尔温网大满贯8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商人凑钱贿赂令计划 帮南宁书记升官
  • 体育韦斯特底薪加盟马刺 吉诺比利再战一季
  • 娱乐陶喆今开记者会 杨子晴与其交往时疑16岁
  • 财经四川南充财政局股市大跌前减持套现逾2亿
  • 科技专家:驱蚊手环、维生素防蚊不靠谱
  • 博客冯柯发博回应张靓颖:此生你是惟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4所教育部核准高校简称:地名+大居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