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莎娃胜新星4年后重返8强 萨法洛娃出局

2015年07月06日2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2015年第三项大满贯赛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周的争夺,在女单1/8决赛的对决中,4号种子莎拉波娃克服次盘先被破发的不利局面,以6-4/6-4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迪亚斯,继2011年后再次重返温网八强。她将与美国选手范徳维格争夺四强席位,后者双抢七,以7-6(1)/7-6(4)力克6号种子萨法洛娃,生涯首度跻身大满贯八强。

  莎娃虽然发球状态仍有起伏,但前三轮比赛均是两盘过关。而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4位的迪亚斯,哈萨克斯坦人上场淘汰了14号种子佩特科维奇。人此前仅有一次交手就发生在年初的澳网,当时莎娃两个6-1轻取对手。本场首局,莎娃送出两个双误,但还是保发成功。迪亚斯的保发则艰苦不少。莎娃在第4局依靠反拍得分率先取得破发,以4-1领先。迪亚斯在第8局挽救两个盘点惊险保发后,破掉了莎娃的发球胜盘局。但俄罗斯美女随后二度破发,把握住第5个盘点机会,6-4拿下首盘。

  次盘开局各自保发后,莎娃在第3局面临破发点,发球不稳定的她再度双误,让出发球局。4号种子在第5局又一次鏖战保发后,向对手反拍持续施压,成功回破,连追3局,4-3反超。在对手没有退路的第10局,莎娃兑现赛点,6-4再下一城,晋级八强,1/4决赛将对阵美国人范徳维格。

  现世界排名第47位的范徳维格此前在大满贯最好成绩是今年年初澳网进入第三轮。而她在1/8决赛的对手是去年在全英俱乐部闯入四强的萨法洛娃。首盘率先破发的是萨法洛娃,捷克人在第7局错失两个破发点后,在第9局把握住机会。然而范徳维格随即破掉了萨法洛娃的发球胜盘局,各自保发后,双方进入抢七。范徳维格ace兑现盘点,7-1先拿一盘。

  第二盘,范徳维格在第4局经历一番苦战,先后挽救4个破发点艰难保发。比赛中段,两位选手完成一次互破,局分始终胶着。6-6平后,两位选手再度展开抢七争夺。萨法洛娃正拍的主动失误,使得范徳维格完成仅有的一次迷你破发,美国人7-4再下一城,晋级八强,创造个人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

  (Chen)

 

文章关键词: 莎娃温网迪亚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商人凑钱贿赂令计划 帮南宁书记升官
  • 体育韦斯特底薪加盟马刺 吉诺比利再战一季
  • 娱乐陶喆今开记者会 杨子晴与其交往时疑16岁
  • 财经四川南充财政局股市大跌前减持套现逾2亿
  • 科技专家:驱蚊手环、维生素防蚊不靠谱
  • 博客冯柯发博回应张靓颖:此生你是惟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4所教育部核准高校简称:地名+大居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