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坦言无法找到输球理由 认为小威是最大夺冠热门

2015年07月05日1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维托娃无缘卫冕科维托娃无缘卫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5日消息,在前两轮状态爆棚的卫冕冠军科维托娃[微博]面对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的挑战,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无缘卫冕。赛后发布会上2号种子难掩失落心情,对于意外输球,科维托娃坦言自己也无法找出输球的理由,指出稳定的发球状态是扬科维奇制胜的关键。对于头号种子小威[微博]廉姆斯,科维托娃则表示美国人依旧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之前的两场比赛,卫冕冠军科维托娃仅丢3局强势闯进第三轮,面对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的挑战,捷克人在先胜一盘,第二盘率先破发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无缘温网十六强,引人唏嘘。对于意外输球,科维托娃坦言自己也无法找出输球的理由,“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突然我就打丢了很多机会,这真是不太寻常,甚至有些不可思议,难以解释。”在自己最钟爱的草场上,科维托娃输的有些莫名其妙。

“如果我知道发生了什么,一定会告诉你们。第二盘她突然打出了状态,比赛进入她的掌控之中,她打得很有攻击性,而我的发球一直无法帮我脱离困境,每一次击球都很挣扎。不能在自己最喜欢的大满贯赛事中打到第二周,这确实很令人沮丧,我真的不知道我还能说些什么。”

此外捷克姑娘还指出扬科维奇的发球是这场比赛她能够取胜的一大利器。“她的发球真的很棒,在比赛的后半段我简直难以回球,更别说破掉她的发球局了。而我仍旧在等待逆转的时机,只可惜最终机会没有到来罢了。”

“我之前就知道她的发球很出色,从她前两轮的发球数据和ACE数量上就能够看得出。然而她今天稳定的一发进球率是制胜的关键。”

作为本届温网的卫冕冠军,比赛过程中巨大的压力对于科维托娃来说也是不可避免的,然而2号种子并没有把这一点归咎为自己失利的理由。“我觉得今年自己对于压力的控制有了很大的改观,所以我并不认为今天的失败是由卫冕压力造成的。”

一直以来的夺冠热门,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苦战三盘力克英国一姐沃特森挺进温网16强。对于美国人的表现,科维托娃也是给出了客观的评价。“我也不知道她能否夺冠。我没有看到她的那场比赛,只是听说打得十分激烈。我觉得小威在温网会需要经历几场像这样的苦战。然而她依旧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对于比赛过后的安排,捷克人表示自己需要时间来稍作恢复,首先会选择回家和亲人朋友团聚。面对温网过后即将来临的北美赛季,科维托娃也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憧憬。“我想我应该更加积极乐观一些,当然硬地也是我擅长的比赛场地类型。我还需要更多训练和比赛的磨砺,希望能在美网有所突破。”

(Alfred)

  

文章关键词: 科维托娃小威廉姆斯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美洲杯-智利点球大战4-1胜阿根廷夺冠
  • 娱乐文章疑爆粗回应闹夜店:老子弄死你们!
  • 财经专家热议稳增长政策:大王还在手里呢
  • 科技iPhone 6S谍照再曝光:还是16GB起步
  • 博客叶檀:股市连续下挫是谁的阴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回应“南大”之争:两校自行协商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