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伯蒂奇逆转晋级16强 西蒙淘汰孟菲尔斯

2015年07月05日10:06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伯蒂奇庆祝胜利伯蒂奇庆祝胜利

  伦敦时间周六下午,2015温网继续进行男单第三轮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伯蒂奇,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4-6、6-0、6-3、7-6(3)逆转战胜西班牙选手安度阿尔,挺进第四轮。

  安度阿尔,在本届温网之前,从未在草地赛事的正赛获胜过,但成功闯入第三轮的他,在今天也给了伯蒂奇不少麻烦。特别是第一盘,他两次破发伯蒂奇。虽然他在第二盘和第三盘加起来才拿下了3局,但他在第四盘一度以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差点儿就可以把比赛拖入决胜盘。

  安度阿尔在第一轮比赛大战五盘,战胜了同胞加西亚-洛佩兹。第二轮,他成功淘汰了罗索尔。不过伯蒂奇在第四盘末段发挥出色,追平比分,进入抢七。最终,2010年的温网亚军历时2小时39分钟,轰出14记ace和58记制胜分,成功兑现18个破发机会中的7个。

  伯蒂奇在今天比赛之前,对阵安度阿尔的胜负纪录是3-1,但最近一次交手是安度阿尔在2014年瓦伦西亚站获胜。伯蒂奇下一轮将力争打入今年参加的13个比赛中的第12个八强,他的对手将是12号种子西蒙。

  在当天的法国内战中,西蒙用时3小时11分钟,以3-6、6-3、7-6(6)、2-6、6-2战胜了孟菲尔斯。这场法国内战原本在1号球场举行,后来因为夜幕降临而转移到中央球场进行。在转移球场之前,比赛正进行到第四盘,孟菲尔斯顺利保发,以2-1领先。在25分钟的延迟后,比赛才继续进行。

  进入到决胜盘,孟菲尔斯要克服紧张的情绪,而对于西蒙来说,这却是他自2007年温网以来,首次在这里打到决胜盘。30岁的法国人在最近6次先失一盘的五盘大战中赢得了5场的胜利。这场比赛过后,他将自己对阵孟菲尔斯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9场。

  “这是场很棒的比赛。”孟菲尔斯说,“我认识西蒙很久了,和他打比赛总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温布尔登相遇,所以这个经历很不错。我们总是能够从中找到乐趣。”

 

文章关键词: 伯蒂奇西蒙孟菲尔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美洲杯-智利点球大战4-1胜阿根廷夺冠
  • 娱乐文章疑爆粗回应闹夜店:老子弄死你们!
  • 财经专家热议稳增长政策:大王还在手里呢
  • 科技iPhone 6S谍照再曝光:还是16GB起步
  • 博客叶檀:股市连续下挫是谁的阴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写3千字文言文自荐名校 未达二本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