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纳达尔不需换教练 尚未决定是否参加戴杯

2015年07月04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潇洒回球小德潇洒回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在温网男单第三轮较量中兵不血刃,以6-3/6-3/6-3的比分轻松战胜澳大利亚选手托米奇[微博]

  比赛结束后,在离场给观众签名时,一位观众将自己的假肢伸了过去,小德小小的吃惊了一下后,还是欣然的在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赛后小德表示:“这可能不是第一次就是第二次有观众让我在假肢上签名,我很乐意为他们签名,我希望我能给他带来好运,希望能让他感觉好一点。”

  在当地时间周四的比赛中,纳达尔四盘不敌排名仅102位的从资格赛突围的德国选手布朗,自从2011年决赛不敌小德后,连续四年倒在温网8强之外,而且,阻挡这位两届赛会冠军的都是当时排名100名以外的选手。小德与纳达尔曾交手过44次,是当今网坛交手最多的一对老对手,除了纳达尔的团队外,小德可以称得上是最了解纳达尔的人了。对于纳达尔本赛季的低迷表现,小德做出了客观的评价。“布朗打得非常棒,他配得上这场胜利。就像拉法说的那样,这就是竞技体育,他曾经在这里五次进入决赛,两次夺得冠军,也是挺不错的成绩了。但这些成绩也让大家对他的每一站比赛都有很高的预期,这无疑给他增加了很多压力,让他不得不在每一站比赛中都以很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拉法在大满贯的第一周出局肯定是头条新闻,但是他最近几年都在这里第一周输球,在同一站比赛里想克服这种情况并不容易,尤其是在他最不喜欢的场地上,这就需要更多的信心。”

  “我觉得他需要更多的比赛找回在场上的自信,但他总没有这样的机会。而且,我们也都知道把他拉下马来的对手都是在为那场比赛全力搏杀,他们没什么可输的,你不得不将胜利拱手让出,恭喜他们,鼓励他们继续努力。”

  对于纳达尔的表现,美国名宿麦肯罗认为,他该考虑将多年来的教练换掉了。小德在去年澳网[微博]前,选择了将德国名将贝克尔加入到自己的团队中,与自己多年的恩师瓦伊达一起担任双教练。已经有过改变团队成员经验的小德谈了自己的看法。“大概一年半以前,贝克尔、伊万尼塞维奇、张德培、埃德博格这些网球名宿,包括后来安迪的教练毛瑞斯莫、比约克曼先后加入到我们一些球员的教练团队中,这是个大新闻。很多顶尖的球员选择曾经的高水平选手来做自己的教练,这些教练曾经赢得过大满贯冠军,能够理解球员们在各个阶段面临的挑战,并且知道怎么能帮你变得更好。由于战绩不佳,纳达尔一年多来经常被问到是否想要换教练。老实说,我认为没有什么重大原因让他必须换教练,当然还是他说了才算,不过在我看来,他觉得没有必要。在他的托尼叔叔带领下,他拿下了14个大满贯冠军,他是巡回赛中最棒的球员之一,换不换教练要他自己判断,我并不在能够发表观点的位置上。”

  “去年一月贝克尔进入了我的团队,这是一项重大的决定,无论进入你团队的人是不是网球名宿,这都是对你团队的一个更新,都是一种改变。每次改变都需要一定时间去调整适应,去了解你的教练是怎么工作的、是怎么生活的、是怎么思考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所有事都会影响你在场上的发挥。想要让你们的合作达到最好的效果,想从中获得最多的收益,那你们必须要好好磨合。我和鲍瑞斯的磨合就花了一些时间。在去年输掉法网决赛后,我们的合作渐渐步入正轨,之后我赢得了温布尔登,获得了年终第一,效果还不错。现在我们的合作更加流畅了,我们不用再花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就能了解对方在想什么,也能找到合适的时间谈合适的事情。但这些都要花一定的时间,没什么事能一夜之间完成。”

  温网有着周日统一休息的传统,率先跻身16强的小德将迎来难得的两天休息时间。他在下轮将面对南非大炮安德森,小德也对下一轮的比赛做出了展望。“他和托米奇一样,也是一个发球好手,而且他最近状态相当不错,也来到了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他提高了自己的移动速度和底线水平。我想比赛会打得非常接近,一些关键分会决定比赛的走向。所以我需要尽可能多的将球打回去,我会试着像今天一样变换节奏,希望我到时候能有好的状态。”

  戴维斯杯1/4将在温网结束后的一周进行,塞尔维亚队将做客布宜诺斯艾利斯与阿根廷队争夺四强席位,小德表示自己尚未决定是否会参赛。“我已经和我的队长、队友们谈过了,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我很想去阿根廷比赛,我上一次在那里和纳达尔、纳尔班迪安打了几场表演赛,我很喜欢那里。我会在温网结束后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决定是否参赛。”

  (柒晴)

文章关键词: 德约科维奇温网纳达尔换教练戴维斯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小乔丹拒快船加盟小牛 隆多1000万签国王
  • 娱乐文章疑爆粗回应闹夜店:老子弄死你们!
  • 财经专家热议稳增长政策:大王还在手里呢
  • 科技iPhone 6S谍照再曝光:还是16GB起步
  • 博客叶檀:股市连续下挫是谁的阴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写3千字文言文自荐名校 未达二本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