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温网:牛奶草莓为何成象征 14天卖出近30吨

2015年07月04日09: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吃货们不容错过吃货们不容错过

  新浪体育讯 牛奶草莓--温网的又一个标志,也是吃货们极力推荐的美食,但传言多少都带些夸张的成分。如果你慕名远道而来,希望尝一尝这传说中的美味,一口下去后多少会有些失望。

  草莓的美味需要比赛做添加剂,想象一下头顶蓝天、白云;置身绿草丛中,再加上手中鲜红的草莓,多美的一幅画面。这种感觉像极了女生们漫步西班牙广场时,总希望像安妮公主一样,坐在台阶上尝一口冰激凌。草莓美味传言的背后不仅在于味道,更是它背后的一种文化。就像去北京要吃烤鸭一样,来到全英俱乐部如果你不来一盒草莓,多少会是一种遗憾。草莓的美味也需要慢慢的消化,多年后你再回想起那一刻,那种由心而生的满足感才是最美的。

  草莓成为为何温网的象征,除了日积月累的文化因素,更为重要的是英国人对他的喜爱。英国人爱吃草莓全世界皆知,本土生产的草莓全部内销还有缺口,每年还从西班牙、以色列、摩洛哥、埃及等地进口。

  据统计,温网14天的比赛期间总共会消耗掉约30吨草莓,平均每天约卖出10000盒,每盒共装欧10粒草莓。配料的牛奶总共需要越约7000升。来到温网吃草莓的传统要追溯到1953年,但和牛奶的甜蜜创意结合已经1993年的事了。

  1993年牛奶草莓初登场时售价仅1.7英镑,此后每两三年就上涨5便士,现在售价已经达到每盒2.5磅,比21年前涨了0.8磅。当然其实它贵的并不离谱,与周围超市的销售价格相仿,但要比质量的话,全英俱乐部的草莓绝对是百里挑一的精品。温网的草莓都产自肯特农场,每天大约在早上5点半工人们开始采摘,精挑细选后的草莓会被送到全英俱乐部。然后草莓会被拔掉叶子叶子、用水来冲洗干净、分盘装好再加上牛奶,最后到销售的柜台。

  牛奶草莓的吃法也非常讲究,品尝它最好的方式是把一大口牛奶进嘴里先含一阵,然后慢慢咀嚼草莓,时间不要太长,再咽下,草莓的清香伴着甜甜的奶味在口中不断的回味。如果有机会来温网现场,除了看比赛,别忘了尝一尝牛奶草莓。

文章关键词: 温网草莓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小乔丹拒快船加盟小牛 隆多1000万签国王
  • 娱乐张雨绮文艺腔离婚 王全安声明:友好分手
  • 财经专家热议稳增长政策:大王还在手里呢
  • 科技iPhone 6S谍照再曝光:还是16GB起步
  • 博客叶檀:股市连续下挫是谁的阴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影毕业典礼女生素颜难掩清新(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