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两夺大满贯信心暴增 否认自己是第五巨头

2015年06月28日1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瓦林卡资料图瓦林卡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新科法网冠军瓦林卡早早来到伦敦备战,更在温布尔登小镇附近租了一间房子让自己在伦敦的生活能更加舒适。三周前的法网夺冠,瓦林卡向世人证明了自己并不是昙花一现,也给自己的温网之旅增加了更多信心。

  “我现在感觉很棒,对自己的比赛充满信心,训练时状态也很不错。法网已经过去两周多了,我现在必须要专注准备周一开始的温网,我这两周训练的非常好,我十分满意自己的备战情况。”上周,瓦林卡作为2号种子征战女王杯为温网热身,虽然在第二轮不敌苦主安德森,但瑞士人依然对温网充满信心。“最近几年我在草场的感觉越来越好,近三年来都很棒。去年虽然在1/4决赛输给了罗杰,但我对自己整体发挥还是满意的。来到草地要求我的身体情况良好,能够有更好的移动,目前我各方面情况都不错。”

  已经坐拥两座大满贯奖杯的瓦林卡,粉丝数量骤增,这也给他带来了一些甜蜜的烦恼。“我现在不能随心所欲的做我想做的事去我想去的地方,如果我不想被打扰,我需要变得小心翼翼。但是总体来说球迷们都友好,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他们会对我这么热情是因为我打了好球赢得了重要赛事的冠军,而这正是我每天都努力在做的事。我努力打出最好的网球,那这就成为了我比赛的一部分。”

  自从法网夺冠后,各界便开始讨论瓦林卡是否已经能够跻身为第五巨头,当时瓦林卡表示并不认可这种说法,当再次被问及此问题时,瓦林卡再次谦虚的否认。“我并没有试图把自己和他们相比,他们在过去十多年对网坛的统治力实在太惊人,他们几乎赢得了所有冠军。而我在过去两年,只有两个大满贯冠军、一个戴维斯杯冠军、一个大师赛冠军和一个ATP[微博]500赛冠军,而他们在各种比赛中进入四强、进入决赛、最终夺冠,所以我确定我还是没法和他们并肩。”虽然瓦林卡自认无法与四巨头比肩,但是那些伟大的胜利让他增加了更多的底蕴,让他在面对强大的对手时知道如何取胜。

  虽然法网已经结束了三周,新的一项大满贯即将开始,但是大家依然没有忘记瓦林卡那条出名的花短裤。“现在我们来到温布尔登了,除了白色我什么颜色都不能穿。我希望能在之后的美网继续穿类似的花短裤,但是赞助商似乎不怎么乐意。”

  作为4号种子出战温网的瓦林卡,将在首轮迎战葡萄牙选手索萨。

  (柒晴)

 

文章关键词: 瓦林卡温网五巨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宋安东被NHL选中 成中国冰球第一人
  • 娱乐金曲奖陈奕迅张惠妹封歌王歌后 获奖名单
  • 财经刘延东:北京未来三年1300亿美元治污
  • 科技高通前高管汪静因内幕交易获刑一年半
  • 博客专访马布里:我还可以再打两三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江被虐打8岁男童获9万补偿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