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成公开赛时代第3位8冠王 谈草地获胜秘诀

2015年06月22日11:29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捧起冠军奖杯费德勒捧起冠军奖杯

  费德勒在周日进行的盖里韦伯公开赛中再次证明了自己“草地之王”的实力,夺得了在哈雷的第八冠,也是自己草地赛事的第15冠。

  在男单决赛中,费德勒以7-6(1)/6-4直落两盘战胜塞皮。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费德勒本赛季继布里斯班、迪拜和伊斯坦布尔之后,拿下的第四个巡回赛的冠军。

  在这场决赛中,费德勒除了发出了14个ACES球之外,还发出了36个制胜分,并挽救了全部4个破发点。赢得本场比赛之后,费德勒将自己与塞皮的交战记录改写成12比1。

  在第八次赢得下哈雷站的冠军之后,费德勒也成为了公开赛年代以后,第三位在一项比赛中有八次夺冠经历的球员。此前,纳达尔分别在法网拿到了九个冠军、并在巴塞罗那和蒙特卡洛斩获了八个冠军。另外,维拉斯还在家门口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站中有八次夺冠的记录。

  “我认为我在抢七中的表现很好。”费德勒说,“我的发球很不错,这也是草地比赛中你必须做到的。也因此我能够发挥战术组合,所以在抢七的时候为自己奠定了优势。我的对手不是很清楚我的发球会发向哪里,即使他知道球的落点,那对他来说也是很难防守的。我认为这周我的表现很出色。”

  “我觉得在草地上打球的秘诀就是想清楚自己要打哪一拍,懂得选择最正确的方式击球。你可能状态非常出色,但是一旦你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决定,那草地就会让你付出代价。所以回顾这整整一周,我觉得非常不错。尽管第一场比赛打得非常接近,但我赢得了本周所有的抢七,这给我带来了很大的信心,知道在最危急的时刻,我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赢下哈雷站的冠军之后,费德勒除了收获了500个阿联酋航空冠军积分之外,还收获了381760欧的冠军奖金。并将自己的巡回赛决赛记录改写成86胜44负,目前费德勒仅仅落后于伦德尔8个巡回赛冠军,位列历史第三位。

  输掉决赛的塞皮,则延续了2012年莫斯科站的冠军荒,并将自己的草地巡回赛决赛记录改写成1胜2负。“这对我来说是美妙的一周,”塞皮说,“这是我第一场ATP[微博]500级别巡回赛的决赛,我在第一盘的时候曾有机会,并且拿到了两个盘点,虽然未能拿下,但我开心自己打出了高水平。同时,也祝贺罗杰夺得了又一个哈雷冠军。在关键的时刻,他的发球状态提升了。”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草地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拐卖儿童最低刑已高于故意杀人罪
  • 体育曝葡超豪门前锋1000万欧加盟广州恒大
  • 娱乐杨幂女儿小糯米正面照曝光 你觉得像谁?
  • 财经研究生股民遵守一条铁律年赚300万
  • 科技日资家电企业迂回战术:欲在华东山再起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植物人大学生奇迹醒来考上研究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