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shelf赛张帅错失盘点憾败 布沙尔吞隐形蛋遭爆冷

2015年06月10日1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帅(资料图)张帅(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6,750美元的WTA[微博]国际巡回赛Topshelf公开赛展开首轮的争夺。孤身出战的中国金花张帅在首盘错失三个盘点后,遗憾地以6-7(7)/1-6输给了本土一姐贝尔腾斯,首轮即遭淘汰。而加拿大美少女布沙尔[微博]则在决胜盘4-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4-6/6-1/4-6不敌舍夫多娃,惨遭爆冷。

  最近一年受伤病所困,张帅在法网结束后世界排名已经下降至121位。虽然今天她的对手贝尔腾斯世界排名也只有132位,不过这位23岁的荷兰一姐实力不容忽视,尤其是在主场作战更添动力。两人曾在2012年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张帅苦战三盘遭到了逆转。

  比赛伊始,贝尔腾斯在首局就率先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不过张帅随即反扑得手,拿下发球局后就以2-1反超。趁胜追击的中国金花随后再次完成破发,化解三个破发点守住关键一局,她已经把优势扩大到4-1。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下,拿下第六局的贝尔腾斯开始反击。荷兰姑娘随后利用势大力沉的击球实现了回破。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她就把比分追成4-4平。双方在盘末表现渐趋平稳,各自守住两个发球局后,比赛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张帅以6-4率先拿到盘点,但韧劲十足的贝尔腾斯最终在化解三个盘点后,以9-7逆转拿下首盘胜利。

  双方在次盘开始后表现都有些回落,贝尔腾斯依靠先发优势,在前三局结束后以2-1领先。重返赛场的荷兰姑娘开始发力,利用积极的接发球压迫率先完成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以4-1领先。士气受挫的张帅失误也开始增多,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尽管顽强的中国姑娘在盘末一度化解三个赛点,但在错失了两个宝贵的破发点后,张帅最终以1-6告负,无缘晋级第二轮。取胜的贝尔腾斯将在次轮对阵帕芙柳琴科娃,后者以6-2/7-6(4)击败了资格赛球员桑切斯。

  持外卡出战的布沙尔在决胜盘4-0、30-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舍夫多娃以6-4/1-6/6-4逆转击败。2号种子扬科维奇以7-5/6-4战胜了斯密特科娃;赫拉瓦科娃以6-2/2-6/6-3击败了特萨伦克。取胜双方将在下轮狭路相逢。T-玛利亚则以6-4/6-2淘汰斯尼亚科娃。法国新秀梅拉德诺维奇以7-6(4)/4-6/6-2险胜双打搭档巴博斯后,将遭遇4号种子本西奇。后者以6-2/7-6(3)战胜了佩古拉。而德国新秀A-贝克则以6-2/6-4轻取U-拉德万斯卡。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张帅布沙尔草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致4死枪案细节:嫌犯天黑躲暗处伏击
  • 体育科比评球:勇士应该夺冠 詹皇MVP
  • 娱乐好声音状告金池 私接商演赚600万玩失踪
  • 财经CPI跌出宽松空间 6月降准预期升温
  • 科技格力手机虚实:董明珠说与做相差甚远
  • 博客许晴《花少2》明嘲暗讽谁不正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村生没见过高速被作文难住 高考真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