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26进大满贯四强仅3败 伊万法网半决赛胜率100%

2015年06月04日15:04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法网女单四强2015年法网女单四强

  法国,巴黎 - 北京时间6月4日,2015赛季法网公开赛将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伊万诺维奇遭遇苦主萨法洛娃,小威廉姆斯与巴辛斯基狭路相逢,以下是法网女单半决赛的十大看点。

  (7) 伊万诺维奇 (塞尔维亚 #7) vs (13) 萨法洛娃 (捷克 #13)

  交战纪录:萨法洛娃以5胜3负保持领先

  1) 萨法洛娃将会在下周首次杀进世界前十

  闯进法网四强的萨法洛娃将会在下周冲进世界前十,具体的排名将视她在法网的最终成绩而定,如果能够闯进决赛的话,她的排名将升至第7位,夺冠的 话排名将来到第6位。再加上排名第2位的科维托娃[微博],这将是1989年10月23日之后首次出现两位捷克人同时排名TOP10的情况。

  2) 这是伊万诺维奇在最近7年的28项大满贯中首次进入四强

  伊万诺维奇此前有过4次大满贯四强的经历,但这些经历都是在2007和2008赛季,自从她在2008年夺得法网冠军之后,伊万等待了7年的时间才重新回到了大满贯四强的行列。

  3) 不过伊万诺维奇在前四次大满贯半决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战绩

  伊万诺维奇在大满贯半决赛中的战绩是3胜1负,唯一的失利是在2007年温网不敌大威廉姆斯,她在2007年法网、2008年澳网[微博]和2008年法网都闯进了决赛。

  4) 萨法洛娃在同一站大满贯中还从未连续击败过两位TOP10球员

  萨法洛娃在同一站比赛中曾经有过两次淘汰多位TOP10球员的经历 - 2007年巴黎室内赛(瓦伊迪索娃、库兹涅佐娃和海宁)与今年的多哈站(马卡洛娃和纳瓦罗) - 但两次都不是大满贯,击败莎拉波娃[微博]的萨法洛娃能够再次战胜伊万诺维奇么?

  5) 萨法洛娃曾经5连胜伊万诺维奇

  伊万诺维奇在双方前两次对话中轻松取胜,但之后萨法洛娃就取得了对伊万的5连胜,伊万诺维奇在最近一次交手中拿到了胜利。

  (1) 小威廉姆斯 (美国 #1) vs (23) 巴辛斯基 (瑞士 #24)

  交战纪录:小威廉姆斯以2胜0负保持领先

  6) 巴辛斯基将会在法网之后首次进入世界前20

  冲进四强的巴辛斯基将会在下周至少来到第15位的排名,如果她能晋级决赛的话,她的排名将会进入前十,夺冠的话排名将来到第7位或者第8位。

  7) 小威廉姆斯继续把持世界第一,如能夺冠的话,她的领先优势将会超过4000分

  如果小威廉姆斯能够在本周夺冠的话,她将会对世界第二科维托娃保有4421分的优势,这要超过了两座大满贯冠军的积分,而她在温网也几乎没有任何保分压力。

  8) 巴辛斯基期待着职业生涯最辉煌的胜利

  巴辛斯基此前击败过三次世界第四 - 去年武汉站淘汰莎拉波娃,今年深圳以及法网战胜科维托娃,瑞士人职业生涯对阵TOP3的总战绩为0胜7负,其中包括了对阵时任世界第一的3战全败。

  9) 小威廉姆斯非常喜欢大满贯半决赛

  小威廉姆斯在大满贯半决赛中的总战绩为23胜3负,她的3场失利分别是2000年温网不敌大威、2003年法网负于海宁以及2009年美网输给克里斯特尔斯。

  10) 小威廉姆斯交战纪录2-0领先巴辛斯基,但比赛并不轻松

  小威廉姆斯在之前两次对阵巴辛斯基的比赛中保持了全胜,但两场比赛的首盘争夺都很接近 - 比分分别为7-6(2)和7-5。

  ** 福利数据:巴辛斯基是2001年温网大满贯种子席位增加到32个之后第四位闯进大满贯四强的23号种子:

  2007年温网:大威廉姆斯(夺冠)

  2013年温网:利斯基(亚军)

  2014年温网:萨法洛娃(四强)

  2015年法网:巴辛斯基(?)

文章关键词: 小威廉姆斯伊万诺维奇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法网-小德首胜纳达尔 NBA-浪迹总决赛
  • 娱乐范冰冰李晨甜蜜遛狗狗 张馨予涅槃斩情丝
  • 财经日元对人民币入狂跌模式 赴日扫货正当时
  • 科技杨元庆内部讲话:我为什么换移动的头
  • 博客东方之星船长该不该弃船逃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深大宣传片女主走红 网友惊呼女神(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