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莎娃胜资格赛选手进八强 小威因伤退赛

2015年05月14日2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 总奖金为2,707,664美元的WTA超五赛事意大利国民劳动银行国际赛在罗马展开女单1/8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莎拉波娃稍遇挑战,不过还是以两个6比3战胜了资格赛选手雅瓦诺夫斯基,挺进八强将战阿扎伦卡。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则在赛前宣布因伤退赛,对手麦克哈尔进八强。上一轮终结女单6连败的布沙尔虽然在决胜盘抢七2-6落后情况下连得5分(挽救了4个赛点)拿到赛点,但错失3个发球胜赛局的她还是苦战3小时02分钟以7-6(2) 5-7 6-7(7)不敌纳瓦罗,无缘八强。

  莎娃此役的对手是从资格赛打上来的塞尔维亚选手雅瓦诺夫斯基,双方唯一一次交手是2011年罗杰斯杯,当时莎娃以6-1 7-5获胜。

  首盘开局,雅瓦诺夫斯基就给了莎娃一个下马威,在第三个破发点成功兑现,取得了破发。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塞尔维亚人在0-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后来居上,保发后取得了2比0的领先。不过进入状态的莎娃逐渐展现出了大满贯冠军的本色,在1比3后,俄罗斯人连保带破,顽强将比分扳平。打出气势的莎拉波娃随后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下三局后,俄罗斯美女以6比3先拔头筹。

  第二盘开局,莎娃继续咄咄逼人之势,前两局只让对手得到两分,连破带保后取得了2比0的领先。不过雅瓦诺夫斯基没有放弃,她终结了连丢7局的颓势,并破掉了莎娃的发球局,将比分扳成2比2平。此后的三局出现了互破的局面,莎娃4比3依旧领先。最后时刻,俄罗斯人没有再浪费机会,最终以6比3再下一盘,打进八强,将战阿扎伦卡。

  加拿大新星布沙尔在上一轮比赛直落两盘击败哈萨克斯坦新星迪亚斯,终结了女单六连败。此役她的对手是西班牙单反好手纳瓦罗。双方此前交手过两次,2013年温网纳瓦罗获胜,去年法网布沙尔苦战三盘险胜。

  首盘前两局,进入状态较快的纳瓦罗只让对手得到一分,连破带保取得2比0的领先。不过逐渐进入比赛节奏的布沙尔马上回破得手,2比2平。随后四局波澜不惊,两人的发球局都没有遇到挑战,互保后,比分来到了4比4平。不过接下来这个发球局,布沙尔就遭遇了两个破发点危机,好在加拿大人一一挽救。两人顶住压力各保发球局后,双方僵持到了6比6平。抢七局,布沙尔在1-2落后情况下打出一波连得6分的高潮,一举以7-6(2)抢下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一上来,纳瓦罗再度率先实现破发,2比0领先。不过加拿大新星马上以love game的破发予以回应,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2比2。此后四局,一次互保,一次互破,两人的比分仍然没有拉开,4比4平。这时候,布沙尔再度完成了破发,迎来了发球胜赛局。不过纳瓦罗没有放弃,她回破得手,并在随后挽救1个破发点保发,以6比5反超了比分。关键一局历经了4次平分,最终西班牙人在唯一一个盘点上把握住机会,以7比5艰难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局,双方互破发球局,布沙尔凭借多破发一局优势,2比1领先。接下来四局,两人都有直落四球轻松保发的经历,加拿大人继续以4比3领先。随后,布沙尔以5比4再度迎来了发球胜赛局中,不过纳瓦罗再破,将比分扳成5比5平。紧接着,6号种子就在第4个破发点抓住机会,再度破发得手,迎来了自己第三个发球胜赛局。但比赛远没有就此结束,不屈的纳瓦罗再度破发成功,顽强将比赛拖入了抢七。

  紧张的抢七局中,纳瓦罗在1比2落后下打出一波连得5分的小高潮,一举以6比2领先,手握4个赛点。不过放手一搏的布沙尔也回应了一波连拿5分的得分潮,也拿到了赛点。但回过神来的纳瓦罗还是顶住了压力,最后时刻连取三分,以7-6(7)艰难拿下决胜盘胜利。

  其他比赛,2号种子哈勒普仅耗时60分钟就以6-2 6-1横扫大威,打进八强将战资格赛选手杜赫鲁,后者以6-4 6-3淘汰了8号种子马卡洛娃。

  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小威在赛前宣布因右手肘受伤不得不退出罗马赛,对手麦克哈尔不战而胜晋级八强。

  (double)

文章关键词: 莎拉波娃阿扎小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亚冠最佳阵容:中超3人 申花开德比罚单
  • 娱乐举报何炅吃空饷者斥校方差别对待:不公平
  • 财经4月财政收入同比增8.2% 支出暴增逾30%
  • 科技视频业资本运作:传优土与爱奇艺联姻
  • 博客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位毕业生10轮面试考上牛津博士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