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打沃兹就是要敢冒险 自己坚强没人为你抱歉

2015年05月14日05: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周三的罗马赛场最吸引眼球的比赛无疑是阿扎伦卡与沃兹尼亚奇的前世界第一之战,结果前者本赛季连续第三次直落两盘胜出,以4连胜将两人的对战纪录改写成6胜4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场对话也正是维卡今年仅有的3次打败世界前10选手。

  从比赛进程看,与澳网以及多哈的遭遇战相同,阿扎伦卡brainless ball basher(无脑死命轰球)的打法让沃兹尼亚奇铜墙铁壁式的push back(防守)一再被打穿,42记主动得分,33次非受迫性失误,两个双误与两个反手失误轻易挥霍掉自己拿到的前四个赛点,但在第五个赛点分却能够轰出一拍砸在底线上的无解正手直线,都很好的印证了白俄罗斯人主导比赛节奏的优势所在。对沃兹来说,在与西班牙名宿桑切斯的短暂合作宣告中断后,她在红土场才刚刚稍有起色的表现怕是又要返回到原点再出发。

  “与卡罗琳比赛,重要的是一定要把比赛放在自己的控制之下,保持攻击性,不断施压。”阿扎伦卡赛后表示,“因为她是一个意志顽强的斗士,总能把球防守起来,而且对球落点的预判是那样出色,所以重要的是要去上手调动并且敢于冒险。”

  昨天已经有提过,在经历排名大幅下滑的身份危机后,阿扎伦卡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的签运可以说是糟糕至极,澳网与多哈站早早的就对上半年前还是胜少负多的沃兹尼亚奇,紧接着在印第安维尔斯第二轮被莎拉波娃击退,转战迈阿密后又接连碰到扬科维奇与佩内塔。不过最不济的还是要算上周在马德里,首轮淘汰大威廉姆斯后,阿扎在第三轮手握3赛点的优势局面下令人惊讶的连续奉送双误大礼,放生小威廉姆斯后遭到反戈一击,也因此错过成为又一个在一项赛事中连胜威廉姆斯姐妹的选手。

  不过,对性格一向执拗的维卡来说,这样的考验或许并不一定完全是坏事,因为正是一场场这样的苦战着实历练了她那颗坚韧的心。“我最近的状态非常不错,而且今年也拿下过一些漂亮的胜利,”她说道,“在这样一种时刻,能够提升和改进自己的表现是很重要的。有时候它会花的时间长一些,有时候则短一些,突然间就对上点儿了。对我来说,我仍然在寻找自己的节奏,把我的球完全找回来,现在情况好多了。重要的是我能够真的努力挺过去,试着把注意力放在现场正在发生的一切上。”

  “你不得不要求自己坚强起来,因为没有人为会你感到抱歉。”

  (Joe发自罗马)

文章关键词: 沃兹阿扎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哈登三双火箭胜 詹皇38分骑士夺赛点
  • 娱乐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 财经一汽你为何哭泣:鸡生了重病 蛋开始破碎
  • 科技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 博客没想到,小伙送还三年前微博求助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授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培养反抗精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