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点出胜纳达尔源于一点改变 为自己感到骄傲

2015年05月11日10:20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胜纳达尔夺得马德里赛冠军穆雷胜纳达尔夺得马德里赛冠军

  马德里当地时间周日,从未在ATP1000红土赛中夺冠的穆雷,直落两盘战胜纳达尔,首次赢得了马德里站的冠军。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穆雷透露:“我非常期待这场比赛的统计数据,毫不夸张的说,当你结束一场比赛的时候,你很有可能会不记得刚才发生过什么事情。但你会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不断被问及比赛的事情,所以你还是会拿到一个主意。”

  “你可以从数据统计当中知道你的发球效果如何,所以我会对统计数据继续分析。”

  穆雷在本场比赛当中赢得了81%的二发分数,这也成为了打乱纳达尔接发和整体进攻节奏的关键所在。

  “今天我在二发上改变了一下,这看起来非常奏效,这也成为了有别于过往失利的一个主要区别。”

  在赢得马德里的冠军之后,穆雷也成为了第六位拿到了超过10个ATP1000赛的球员,这也让苏格兰人加入到纳达尔(27个)、德约科维奇(23个)、费德勒(23个)、阿加西(17个)和桑普拉斯(11个)的行列。

  在来到马德里之前两周,穆雷刚刚与女友完成了终身大事。此外,本周比约克满也加入了穆雷的团队,这些都帮助穆雷在红土赛季中取得了突破。

  “我觉得人民总是不明白,运动员的个人生活总是能帮助运动成绩的提高。当你感觉你的生活是美好的时候,这会有助于你在场上的一切。场外的生活会有助于你心态的调整和训练。但同时也需要你努力训练,如今的成绩也是对我在巴塞罗那和慕尼黑训练成果的一个肯定。”

  结束马德里的比赛之后,穆雷将马上启程赶往罗马,继续法网的热身之旅。苏格兰人将会在首场比赛中与查迪交手。去年查迪在罗马曾有上佳表现,他曾经与纳达尔战至决胜盘才分出胜负。

  “能够在ATP1000赛中取胜证明我正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因为这是过去从来没有完成过的事情。能够在红土场,尤其是西班牙的主场上战胜纳达尔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文章关键词: 穆雷纳达尔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NBA-詹皇绝杀骑士2-2 切尔西1-1利物浦
  • 娱乐赵薇进股市赚29亿 杨幂孙俪孙红雷落空
  • 财经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下调0.25个百分点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