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纳达尔复仇伯蒂奇 决赛将与穆雷争冠

2015年05月09日23: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在比赛中纳达尔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当地时间9日)消息,总奖金为5,113,730欧元的ATP1000系列赛马德里大师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两届卫冕冠军纳达尔在首盘经受住抢七的考验后,以7-6(3)/6-1力克伯蒂奇,为年初澳网失利复仇的同时,也率先闯入了决赛。纳达尔在三连冠上最后一个对手是穆雷,后者以6-3/6-4击退去年亚军锦织圭,继续保持婚后不败战绩。

  尽管纳达尔在对战纪录上以18胜4负遥遥领先于伯蒂奇,并一度对其取得17连胜。但年初在澳网1/4决赛上,却是捷克人用超强的进攻火力直落三盘淘汰西班牙球王。今年两人第二度相遇,双方从开局起就展现出相当好的竞技状态,前六局结束后没有出现任何破发点,比分形成3-3平。当比赛逐渐迈入盘末阶段时,坐拥主场之利的纳达尔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但场面吃紧的伯蒂奇还是在先后化解两个破发点后,一直力保发球局不失,并且在比分紧咬成6-6平后,把比赛拖入抢七。然而抢七中还是卫冕冠军凭借更高效稳定的发挥,以7-3先拔头筹。

  经过惨烈的首盘较量后,纳达尔和伯蒂奇在第二盘开局表现都有所回落,前三局结束后双方各自保发,西班牙人依靠先发优势以2-1领先。局间休息归来的纳达尔开始调动状态,在经过多次平分、占先的拉锯战后,他终于利用标志性的正手进攻取得破发。随后抵挡住捷克名将的反扑,就确立了4-1的领先。全面受制的伯蒂奇在第六局虽然先后化解了三个破发点,但还是在第四次危机面前送出非受迫性失误,而再度遭到破发。强势以Love Game保发,纳达尔就以6-1完成复仇,率先闯入决赛。

  完婚重返赛场的穆雷一直保持出色状态,上周在慕尼黑更拿下生涯首座红土赛冠军。锦织圭近来表现同样出色,亚洲一哥在今年泥地场上未尝败绩。对战纪录上穆雷虽然以三胜一负领先,但对上一次相遇正是锦织圭在去年伦敦总决赛战胜英国一哥。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双方表现都相当接近,前五局结束后锦织圭依靠先发优势,以3-2领先。挽救破发点守住第六局的穆雷开始提升状态,随后利用漂亮的防守反击率先取得破发。抵挡住亚洲一哥的反扑,就确立了5-3的领先。面临非保不可压力的去年亚军失误明显增多,穆雷顺势再度取得破发,就以6-3赢得首盘较量。

  展开反击的锦织圭在次盘开局早早完成破发,以2-1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穆雷找回了专注,随后挽回局点后顺利实现回破。强势送出Love Game的2号种子,就以3-2反超比分。减少失误的锦织圭保发稳住局面,穆雷则在强劲的一发火力掩护下再次连下四球保发,继续手握4-3的优势。进入盘末阶段亚洲一哥明显感受到压力,他虽然在第八局化解破发点再保一局,但老道的穆雷最终把握机会再盘末接发球局完成制胜一击,并顺利以6-4结束战斗,职业生涯首度闯入红土大师赛决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 伯蒂奇纳达尔马德里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火爆!申花3将被罚下0-5上港 孔卡首球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