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纳达尔击退迪米 晋级半决赛战伯蒂奇

2015年05月09日0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当地时间8日)消息,总奖金为5,113,730欧元的ATP1000系列赛马德里大师赛展开1/4决赛。3号种子、卫冕冠军纳达尔延续本周以来的良好状态,以6-3/6-4击退10号种子迪米特洛夫,顺利闯入四强。半决赛上西班牙人将对阵伯蒂奇,后者在挽救赛点后以3-6/7-6(7)/7-6(1)逆转美国一哥伊斯内尔。

  尽管这个赛季整体状态一般,但回到家乡马德里纳达尔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前两轮比赛均一盘不失过关。今天面对过往五次交手全部取胜的迪米特洛夫,拉法在开局阶段还有些慢热,并在首局错失了三个破发点。但随后依靠标志性的正手进攻,他还是率先完成破发,并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返迪米特洛夫展开反击,并如愿实现回破。但卷土重来的卫冕冠军再度利用反击实现破发。随后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他就确立了4-2的领先。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保加利亚人在盘末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失误增多,并在第三次盘点危机前以3-6交出首盘胜利。

  次盘开局比赛一度有些沉闷,前两局两人相互保发,比分形成1-1平。在第三局提升状态的迪米特洛夫如愿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利用正拍进攻化解一个破发点,就确立了3-1的领先。比分落后的纳达尔开始加强攻势,卫冕冠军利用压制对手反拍的战术,终于在第六局实现了回破。随后抵挡住对手的反扑拿下发球局,就以4-3反超比分。关键时刻迪米特洛夫找回一发手感,但纳达尔也同样保发,并继续以5-4形成压制。面临非保不可压力的保加利亚人挥霍局点后惨遭破发,纳达尔就以6-4锁定胜局,晋级四强。

  6号种子伯蒂奇今天的对手是伊斯内尔,两人过往曾经八次交手,捷克人不仅以六胜两负占有明显优势,并且在最近还保持了一波四连胜。然而在今天的较量中,近来状态止跌回升的伊斯内尔却是表现更好的一方。利用强劲的正拍进攻,美国一哥在第三局率先取得破发。随后利用标志性的大力发球化解连续三个破发点后,他就确立了4-1的领先。减少失误的伯蒂奇开始展现出竞争力,但是这位赛会6号种子虽然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他面对美国巨人的强力发球却显得办法不多,并无奈以3-6交出首盘胜利。

  伯蒂奇在次盘明显提升了状态,但伊斯内尔也没有丝毫的怠慢,在前四局化解了一个破发点后,将比分紧咬成2-2平。随后比赛陷入胶着,双方在发球局中都展现出极强的统治力,前十二局结束后比分最终达成6-6平,比赛只能以抢七分出胜负。抢七中伊斯内尔曾以6-5拿到赛点,但最终却是伯蒂奇在关键球上以9-7笑到最后。决胜盘比赛走势同样胶着,在前十二局中两人都未能获得任何破发机会,比赛也再次被拖入了抢七。气势全面占优的伯蒂奇最终在抢七中以7-1取得大胜,晋级半决赛将挑战卫冕者纳达尔。

  (Benson)

文章关键词: 伯蒂奇纳达尔马德里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公牛猛将当选NBA进步最快球员 沃尔重伤
  • 娱乐欧弟布拉格娶仙妻 天天兄弟惊喜合体
  • 财经烟草消费税时隔6年再上调 并加征从量税
  • 科技张勇出任阿里CEO 释放强化电商业务信号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遭班干部勒索 不给钱被逼吃屎喝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