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铁血情深:队友甚至愿意为我捐出肝脏(图)

2015年05月08日2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抗癌斗士 阿比达尔抗癌斗士 阿比达尔

  新浪体育讯 2011年3月,巴塞罗那球员阿比达尔照例来到医院接受身体检查,医生在完成检查后告诉他,他的肝脏里有一颗肿瘤。“我当时真的吓死了!”阿比达尔事后说。从那一天开始,这位巴萨左后卫开始了自己漫长的抗癌历史……

  凡是不能杀死你的,最终都会让你变得更强。不过,当阿比达尔坐在自己巴塞罗那市中心的办公室,向《每日邮报》的记者回首那段往事时,他还是会不自觉地陷入沉默之中。

  阿比达尔先感谢了自己的家人:“我有3个女儿,大女儿知道癌症是很严重的病,所以我们没有向她们提起过这个词,只是说爸爸身体不好,需要在医院休息一段时间。我的妻子真的很棒,在最困难的时候,是她给了我很多正面的力量。”

阿比达尔举起欧冠奖杯阿比达尔举起欧冠奖杯

  阿比达尔很快就重新回到了赛场,只用了71天,更加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还作为首发球员出现在了巴萨与曼联的欧冠决赛之中,并帮助球队3-1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阿比达尔透露,时任主帅瓜迪奥拉给他发来鼓励短信——“继续努力!我们一起去温布利踢决赛。”

  之后的事情很多球迷都很熟悉,在捧起欧冠奖杯的时刻,巴萨当时的队长普约尔专门将奖杯递给阿比达尔,然后对他说:“来,你来举起它。”

他仍然保留着当年的决赛门票他仍然保留着当年的决赛门票

  直到今天,阿比达尔仍然保留着一张那场决赛的门票,装裱十分精美,就放在他的办公室里。

  不幸没有就此告别,阿比达尔随后再次被诊断出肝癌,这一次他需要进行肝脏移植手术。然后这位巴萨铁卫讲了一件令人听了就想落泪的故事:“我没想到,阿尔维斯主动提出愿意为我捐献肝脏,他是认真的,但我无法接受。我想起他还有家庭以及美好的职业生涯,我怎么能让他承受这种风险。

阿尔维斯的举动让人动容阿尔维斯的举动让人动容

  最终,阿比达尔的兄弟为他移植了肝脏,13个月后,他才再次踏上球场。回想起那段只能躺在床上的往事,阿比达尔说:“我永远不会忘记身患癌症那段日子,我甚至感觉到它仍然在我的体内,在我的精神里。出院7个月后,我几乎什么也不能做,那段没有足球的日子简直太难熬了。我担心自己再也没法站上球场,我也不想让队友看到我虚弱的样子。”

  2013年4月6日,阿比达尔重新站到了诺坎普的草皮上,三个月后,他泪洒新闻发布会,与巴萨和平分手。之后他又在摩纳哥和奥林匹亚科斯短暂效力,并在2014年12月正式宣布退役。

  阿比达尔说:“如今,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继续活下去。”癌症彻底改变了阿比达尔的生活,他在一年前成立了自己的基金会,专门为身患癌症的孩子筹集善款,“虽然我不是唯一得过癌症的人,但我希望我的经历能启发其他人。”

  (Echo)

文章关键词: 巴萨癌症感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公牛猛将当选NBA进步最快球员 沃尔重伤
  • 娱乐欧弟布拉格娶仙妻 天天兄弟惊喜合体
  • 财经烟草消费税时隔6年再上调 并加征从量税
  • 科技张勇出任阿里CEO 释放强化电商业务信号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遭班干部勒索 不给钱被逼吃屎喝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