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发球助莎娃渡难关 盛赞加西亚年轻有天赋

2015年05月07日08:36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莎娃在比赛中莎娃在比赛中

  西班牙,马德里 - 当地时间56日,2015赛季Mutua马德里公开赛继续进行,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微博]经历三盘大战力挫WTA[微博]新星加西亚挺进八强。

  四年之前,加西亚与莎拉波娃在法网第二轮狭路相逢,当时加西亚就将比赛拖进了决胜盘,而法国人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穆雷[微博]的赞赏,穆雷表示加西亚在将来有望登顶世界第一。尽管之后的发展非常坎坷,但加西亚对自己的目的地没有任何怀疑。

  “我已经和她打过几次了,她非常年轻非常有天赋,”莎拉波娃说,“她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世界排名也非常棒,她也有冠军进账,对阵顶尖球员也拿到过胜利。”

  “我觉得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持现在的水平,保持这种稳定性。我看过她很多场比赛,她总能奉献出不错的表现,即使在对阵顶尖球员时也能如此。”

  这一次与莎拉波娃隔网相对的加西亚变得更为成熟 - 不管是从心理上还是身体上 - 但莎拉波娃的经验还是起到了作用,俄罗斯人在激战两个半小时之后以6-24-67-5的比分顺利过关。

  与四年前法网的对战不同,这一次率先发难的是莎拉波娃,底线的统治帮助俄罗斯人很快就拿下了首盘。加西亚在第二盘提升了状态,更多地进到场内的法国人凭借猛烈的攻击将比赛带入了决胜盘。

  决胜盘中加西亚一度将要写下大逆转的剧本,她在第四局拿到了两个破发点,有望将比分带到3-1的领先,但两次危机莎拉波娃都成功化解,最终俄罗斯人一鼓作气打垮了加西亚最后的防线。

  “我觉得决胜盘的关键就在几分之间,”莎拉波娃说,“我觉得她是进攻更占上风的一方 - 她拼球拼的很多。”

  “当然我的一发成功率能够更高一些,有些二发我也做得很不错,但对手打出了几次精彩的击球,我也做不了什么。比赛末段她的失误开始增加,觉得5-5战平的那一局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文章关键词: 莎拉波娃加西亚马德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欧冠-梅西两球巴萨3-0拜仁 西甲确认停摆
  • 娱乐外围女造假扮明星 用微信群卖淫被逮捕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小米360同日竞技:智能手机血战再起
  • 博客成都女司机如果在美国会更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男生毕业两年第七次考公务员失败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