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开心再获劳伦斯提名 三关键词总结自己

2015年03月23日09: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娜李娜

  新浪体育讯 上海,2015年3月19日—中国体坛超级巨星李娜承认,即使已于去年退役,她仍旧十分怀念网球。尽管已开始组建家庭,她还是希望能继续从事和网球这一项运动相关的工作,鼓励更多中国年青人打网球。

  在与劳伦斯的独家专访中,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提名的李娜透露:“我还是很怀念在球场上作战的日子,因为网球已陪伴我20多年,我无法与这项运动分开。不过,至少现在忍受伤痛并治疗膝盖的同时,我不用再接受注射和手术了。”

  她表示,她的目标依旧是成立一所训练学校—李娜网球学院,一个能够让她帮助孩子们改进网球技术、并创造下一代中国网球手的地方。

  “我认为,现在中国有许多巡回赛,孩子们有更多机会看到顶级选手们的表现。我真的希望能有一所李娜网球学院,以此帮助更多的孩子。当他们踏上球场时,我想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空间。因此,如果真有一所学院,我一定会将一半的时间投入到学院中,另外一半用来陪伴我的孩子。”

  她会鼓励自己的孩子打网球吗?“这要看他们是否对网球有兴趣。如果有,我当然会支持他们,不过我不会要求他们打网球。”

  2014年的澳洲网球公开赛上,李娜拿下个人第二个大满贯,世界排名晋升到了生涯最佳的第二位。不过七个月后,迫于膝伤,32岁的她不得不退役。李娜于2011年夺得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是中国首位大满贯冠军,对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

  她即将在4月15日于上海举办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得知她是否能赢得劳伦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同样获得提名的有女子网球运动员塞蕾娜•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新西兰铅球运动员瓦莱丽•亚当斯(Valerie Adams),滑雪运动员马里特•比约尔根(Marit Bjørgen)与绨娜•梅兹(TinaMaze),以及长跑运动员根泽贝•迪巴巴(Genzebe Dibaba)。

  此次是她第二次获得提名,她表示:“劳伦斯将对所有运动员而言是至高的荣誉,因此能获得提名我真的很开心。此次劳伦斯奖能来到中国,并向全中国的人展示全球最高级别的体坛盛会,是一次非常难能可贵的机会。这也会帮助到更多年青人和孩子,对中国以及全世界体育的发展助益良多。”

  国际间许多人认为中国网球的发展始于李娜,但她本人十分谦逊。她说:“中国网球的发展始于2004年,当时中国人(李婷和孙甜甜)赢得了奥运网球双打金牌。此后,所有人开始关注女子网球,尤其是最近几年,我们做得非常好,人们也因此开始理解网球。这不仅仅只是李娜,许多网球选手都做得非常好,包括许多中国选手。”

  当被问及网球是否应在中国校园内推广,她回答道:“这是个好主意,我想我们应为此投入更多努力。”

  谈及丈夫作为教练的重要性时,她打趣道:“在丈夫与教练间找平衡很难,所以有机会还是换个教练吧。”

  想为世人留下什么样的印象?“疯狂,坚毅,勇敢。”她说道。

  据说李娜很叛逆,是真的吗?“我想有一点,因为当我试图达到目标时,我决不放弃。所以有人觉得我很疯狂。”

 

文章关键词: 网球李娜劳伦斯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王思聪爆粗疑暗指大S遭家暴家庭不幸福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大学生卖女鞋月销40万不算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