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女将欢迎小威重返巴黎银行赛 沃兹:她是宽容的人

2015年03月12日1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今年印第安维尔斯赛最受关注的球员当属女单头号种子小威[微博]廉姆斯,这是美国人时隔14年后重返这一赛事。包括好友沃兹尼亚奇[微博]在内,其余球员都对小威的回归表示欢迎。

  “这对她、对赛事以及网球运动而言都是件好事。”世界第五沃兹尼亚奇说,“这样级别的赛事应该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参赛。她迈出了很重要的一步,我相信她能很好地应对一切。”

  33岁的小威将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五迎来在首场比赛。这将是她自2001年以来首次踏上印第安维尔斯的赛场。14年前的决赛,小威虽然战胜克里斯特尔斯夺冠,但整场比赛都遭到了观众的嘘声对待。小威的父亲后来怒斥种族诽谤。而当时的观众之所以会有如此举动是因为决赛前一天,半决赛原本应是威廉姆斯姐妹内战,但姐姐大威在比赛临近时宣布因伤退赛,引发观众不满。那之后,威廉姆斯姐妹就开始抵制印第安维尔斯赛。今年小威重返此地,但34岁的大威依然没有现身。

  首轮轮空的小威第二轮将对阵罗马尼亚人尼库莱斯库。尽管她的回归增加了其他选手夺冠的难度,但和沃兹尼亚奇一样,大家都表示欢迎。现世界排名第7的加拿大人布沙尔[微博]说道:“过去的都过去了。球员们为她的到来感到兴奋。她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而这是项重要的赛事。她理应出现在这里。”

  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微博]说:“她做出了回来参赛的决定,我们都很开心。对我们而言,又多了一次挑战她的机会。签表中有很多顶级球员,但她的出现无疑使得竞争更加激烈。”

  小威上月在接受《时代》杂志采访时表示发现了“谅解的真正含义”。“我很幸运,职业生涯到此刻没有什么需要证明的了。我一如既往地充满前进动力,我是因为热爱而打比赛。有了这份热爱,加上了解了谅解的真正含义,我将自豪地回归印第安维尔斯赛。”

  对于小威的决定,沃兹尼亚奇表示并不惊讶。“她就是这样,是个宽容的人。她有自己的原则,对自己所信仰的态度坚定。很高兴看到她回来。”

  (Chen)

文章关键词: 沃兹尼亚奇小威小威廉姆斯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欧冠切尔西加时2-2十人巴黎出局 拜仁7-0
  • 娱乐张艺谋《长城》演员公布 刘德华鹿晗加盟
  • 财经“女首富”周群飞往事:发工资惊动过肖钢
  • 科技风向标:360股价连跌 好故事讲完了吗?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美英名校垄断前1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