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陪练解读与小威8年合作 透露未来助力阿扎方向

2015年03月12日1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与萨沙有着长达八年的合作(图片来源:小威Twitter)小威与萨沙有着长达八年的合作(图片来源:小威Twitter)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世界第一小威[微博]廉姆斯时隔14年重返印第安维尔斯赛,而她多年的练球搭档萨沙-巴金则是首次来到这项赛事。只不过这次在训练场上与巴金隔网相对的换成了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微博]。就在不久前,巴金正式转投阿扎伦卡的团队。

  两届澳网[微博]冠军得主阿扎伦卡在2月中旬聘请哈勒普前教练费塞特。随后她向费塞特提议,邀请巴金加入团队,费塞特同意了。对于阿扎伦卡而言,小威无疑是其在场上所能遇到的最难缠的对手之一。巴金的经验正是白俄罗斯人团队所看重的。“找到一个好的练球搭档很重要,巴金可能是巡回赛里最好的陪练。他有过和塞雷娜练球的经验,知道在大满贯半决赛或决赛中应该怎么做。”费塞特说。

  当一个优秀的练球搭档可非易事,既要给球员足够的压力和挑战,又要培养其信心。“你得阅读对方的心理,看懂肢体语言。”巴金说,“同时你得起表率作用,和对塞雷娜一样,我尽力当好维多利亚的榜样,努力训练,保持体型,这样她就知道在场上要面对一个身体比她更为强壮,意志更为坚韧的家伙。”

  巴金称其和小威是在3月1日正式结束合作的,不过这个赛季,他并没有陪伴在小威身边,包括缺席澳网。巴金表示自小威在2月初宣布重返印第安维尔斯的决定后,两人就再也没有说过话。不过将巴金与阿扎的合作公诸于世的正是小威,她在推特上祝贺了昔日拍档。

  “她真的很好。”巴金谈及小威,“归根结底,这就是生意。不过我很开心,我也希望塞雷娜能开心,无论她做出什么决定都好。”小威19次夺得大满贯,巴金经历了其中10次。两人合作八年,巴金称小威战胜肺栓塞、重返赛场是最令他骄傲的事。“我们真的经历过很多,塞雷娜取得过太多了不起的成绩。奥运会时我陪着她。每天都和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员待在一起,真的太美妙了。”

  巴金承认若阿扎伦卡和小威在赛场上相逢,会让其很纠结。在印第安维尔斯,两位选手只有打到决赛才会遭遇。“那种感觉肯定会很奇怪。这其实有点像分手。因为我将八年的时间给了她,而现在我是维多利亚团队的一员。我知道塞雷娜在场上肯定会全力以赴,而我是和维多利亚合作,我希望她能有出色的表现。场外如果我看到她,我的态度当然不会变。”

  据巴金本人的估计,此前他一年中有330天的时间是和小威待在一起的,因此他认为“练球搭档”这个头衔不足以代表其所做出的贡献。“我所做的不仅仅是击球,不过我不在乎称呼。只要维多利亚知道我所付出的努力就好了。如果你想,也可以叫我园丁。”

  (Chen)

文章关键词: 小威廉姆斯萨沙阿扎伦卡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欧冠切尔西加时2-2十人巴黎出局 拜仁7-0
  • 娱乐张艺谋《长城》演员公布 刘德华鹿晗加盟
  • 财经“女首富”周群飞往事:发工资惊动过肖钢
  • 科技风向标:360股价连跌 好故事讲完了吗?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美英名校垄断前1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