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赛纳达尔轻取本土一哥 携费雷尔晋级第二轮

2015年02月18日1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总奖金为1,548,775美元的ATP[微博]世界巡回赛500赛里约公开赛展开首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纳达尔以6-4/6-1轻取巴西左手将贝鲁奇,顺利晋级第二轮。2号种子费雷尔则在一场西班牙内战中以6-4/6-3击退同胞特拉弗尔,同样闯关成功。

  纳达尔与贝鲁奇过去有过三次交锋,西班牙球王取得全部胜利。球风凶悍的贝鲁奇开局后显得气势十足,依靠主场优势他在前四局与纳达尔形成互保之势,比分来到2-2平。不过实力更胜一筹纳达尔还是在第五局找到机会:贝鲁奇虽然先后化解五个破发点,但还是无奈遭到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卫冕冠军就确立了4-2的领先。展开猛烈反击的贝鲁奇在第八局利用大角度的正手进攻实现了回破,将比分追成4-4平。关键时刻纳达尔同样提升状态,并再次实现破发。直落四球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他就以6-4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纳达尔在次盘开局0-40落后的情况连续追分,并逆转实现了破发。随后守住发球局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士气受到挫伤的贝鲁奇随后连丢四球再次交出发球局,轰出一记标志性的正手制胜球后,头号种子已经以4-0遥遥领先。大比分落后下贝鲁奇终于抛开了压力,保发追回一局。纳达尔未受影响,主导进攻局面的西班牙球王在盘末连下两局,就以6-1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纳达尔在第二轮将遭遇布斯塔,后者以6-3/6-7(3)/6-0击败博洛克。

  2号种子费雷尔今天的对手是特拉佛尔。在首盘比赛开始后费雷尔显得有些慢热,首局就以0-40落后。不过韧劲十足的西班牙老将随后连救五个破发点后,还是率先实现保发,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特拉佛尔表现仍然平稳,拿下发球局后追平了比分。进入盘中阶段费雷尔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频频利用侧身正手进攻的他终于在第六局实现了破发,以4-2领先。虽然特拉佛尔随后连追两局,但费雷尔还是凭借丰富的经验在盘末关键球上占得了上风,并最终以6-4赢得首盘较量。

  次盘开始后比赛显得有些沉闷,前三局结束后费雷尔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重返赛场的2号种子率先取得了破发,不过特拉佛尔随即实现回破,继续将比分紧咬成2-3。双方在第六局展开拉锯战,费雷尔虽然先后挥霍四个破发点,但还是把握住第五次机会再次实现破发。顺利拿下发球局后,他就以5-2拉开比分。盘末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在互保发球局后,费雷尔就以6-3赢得最后的胜利,取得本次赛事开门红。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上周在圣保罗夺冠的奎瓦斯以4-6/6-3/6-4逆转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蒙塔内斯则以4-6/6-4/6-0击败了M-冈萨雷斯。取胜双方将争夺一个八强席位。4号种子弗格尼尼以1-6/7-6(7)/6-1险胜捷克新秀维斯利后将遭遇安杜哈尔,后者以3-6/6-0/6-3淘汰了洛伦兹。8号种子克里赞以6-4/0-6/6-4击败拉约维奇;德尔伯内斯在6-7(8)/7-6(6)/2-1领先于施瓦泽曼时收下退赛大礼。两人将在下轮正面交锋。另外索萨以6-2/6-1轻取阿奎罗;吉拉尔多则在3-6/0-3落后于摩纳哥时因伤退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 费雷尔纳达尔贝鲁奇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欧冠-铁卫建功切尔西1-1 十人拜仁客平
  • 娱乐央视春晚今晚八点上演 精彩亮点提前揭晓
  • 财经调查显示白领年终奖落空者超6成
  • 科技中国联通承诺整改权色交易等问题
  • 博客念斌姐姐:关于念斌案国家赔偿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妈用7岁女儿20万压岁钱红包买金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