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中超集团!国安鲁能7战亚冠恒大最热

2015年02月17日23: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强市挺进正赛国安强市挺进正赛

  新浪体育讯 随着广州富力[微博]与北京国安[微博]相继在亚冠第三轮资格赛中传来捷报,中超四队全线杀入2015亚冠小组赛。山东鲁能[微博]与国安均是迎来第7次亚冠征程,广州恒大[微博]又被公推为本届亚冠的头号夺冠热门,亚冠新军富力有能力在客场击败澳洲中央海岸水手,面对这些情况,“史上最强中超集团军”的气势正在2015亚冠赛事前酝酿待出!

  富力国安士气正盛 鲁能由恒大确立自信

  似乎就是巧合!富力与国安在亚冠资格赛中相继开启新赛季征程同时,恒大与鲁能也完成了新赛季的正式首秀——作为上赛季的联赛冠军与足协杯冠军,双方在日前的超级杯上进行了较量,最终是鲁能通过点球大战夺冠。也就是说,在一周后亚冠小组赛正式开启前,参赛的中超四队均已有了正式亮相,这首先就是为进入亚冠临战状态形成了利好。

  富力在第三轮资格赛中是客场对阵中央海岸水手,富力的形势原本令国人很是紧张——西悉尼上赛季亚冠夺冠、澳大利亚也刚刚以东道主身份首次捧取亚洲杯,可以说澳洲足球正处在一个信心高涨的历史性时段;但富力在客场赢了,还是一度3-0领先、对手只是在补时阶段打入安慰球的酣畅胜局,结合富力在第二轮资格赛中是3-0淘汰新加坡勇士的比分,富力是以强势一扫我们对这个亚冠新军的担心,进而大幅提振了国人的期待值。

  国安上赛季中超联赛中将与恒大的争冠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轮,这样的背景已是提升了舆论对国安新赛季整个走势的期待,第三轮资格赛中国安以绝对优势进程3-0大胜曼谷玻璃。国安与富力均是带着绝对强势走向了一周后开打的亚冠小组赛。通过上赛季足协杯决赛压哨绝杀夺冠的表现,鲁能阵营的心气儿有了转折性提振;日前超级杯上点球战击败恒大,鲁能的实力也再次得到了客观体现——要知道上赛季中超联赛中鲁能两战恒大就均是战为平局,连续三次对阵恒大都不落下风,鲁能这样的表现是恒大崛起以来极为罕见的,这也最能引动我们对鲁能的期待。

  恒大领军时代 中超终现最强集团军

  当然,恒大绝对是中超乃至亚冠的一个标杆。国人对于中超、亚冠以及国家队赛事关注度的提升,关键因素就是恒大的崛起。也就是随着恒大在2012年首次征战亚冠,在中超有四队参加亚冠的时代来,国人对于亚冠战绩真正形成了期待。就以恒大在2013年荣耀地夺取亚冠冠军为特写,恒大确立了自己的领军时代。

  恒大之前,鲁能在中超纪元也给出过霸主统治力,国安则是实力与战绩最为稳定的球队之一——鲁能与国安都已曾6次出战亚冠。从这个情况理解,鲁能国安能与恒大携手出战亚冠,在中超集团军的气势上即初步具备了“最强感”。

  2014亚冠小组赛开启前,也正是因为鲁能国安恒大首次携手出击,以及中超另一支老资格强队人和的出战,令舆论有了“最强集团军”的感受。但显然去年的中超集团军也整体性地遇到了麻烦——因引援未能及时完成,国安巴塔拉、鲁能乌索等关键球员都没有获得亚冠出战资格;人和在增补力度极有限的情况下,又出现了穆斯利与米西莫维奇各有伤情的严重影响;这三支球队事实上均不是以最强实力投入的亚冠小组赛,因此小组赛中也只有恒大一家获得出线权。

  2012与13的两年亚冠,鲁能都未获得出战资格。12年是恒大国安与泰达出战,辽足放弃出战资格似乎成为了那一年中超集团在亚冠处境的特写——国安与泰达在小组赛中均是无胜绩出局(均为3平3负),只有恒大一家出线。13年是恒大国安与人和舜天携手出战,恒大与国安拿到小组出线权,而同为亚冠新军的人和与舜天虽体现了努力面貌,最终仍均是以小组第3无缘出线。

  上述这些情况的回顾似乎可以总结为:在恒大领军的过去这几年,中超集团军在总体上对亚冠都没有做好绝对准备,并未出现过最强集团能形成全力投入的情况。但2015亚冠,中超集团军的情况显然不一样了!

  有实力有想法 期待中超四队传佳音!

  就是在恒大这领军者持续带动下,中超各队普遍在提升硬实力,中超各强队也均在谋求联赛上位同时,将对待亚冠的重视度大幅提升。国安与鲁能新赛季前的引援效率,同上赛季的情况显然截然不同,与恒大一起均是提前做好了较充分的准备。富力即便出现了埃里克森与达维[微博]等将帅流失,但富力的重组应对也较为迅捷,就通过资格赛表现得到了证明。

  中超集团军对于亚冠,显然有了想法!回想恒大刚升入中超、表明“力争五年内夺取亚冠”的目标时,很多人似乎都是当笑话听的,因为在那时中国足球与联赛环境下,很少有人真敢“期待亚冠”;但就随着恒大荣耀亚洲,随着中超各队普遍地实力升级(不断升级),有想法的球队越来越多了。在雄厚资金的保障下,中超强队在硬实力提升同时,想法也就是越来越大胆。

  就从这个层面理解,出战2015亚冠小组赛的中超四队,就是形成了史上最强的中超集团军规模。前所未有的有超过两支中超球队拿到出线资格?甚至是中超集团军均获得小组出线权?于此时感受来,这些期待想法确属很大胆;但对于2015亚冠小组赛,我们应该给出这样的期待!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亚冠恒大国安鲁能广州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亚冠-巴塔拉两球国安3-0 富力3-1晋级
  • 娱乐网曝张柏芝恋富豪 为李小冉殷桃前男友
  • 财经节后房价上涨?一线城市50天卖地693亿
  • 科技电商新年关键词:跨境、农村、移动
  • 博客念斌姐姐:关于念斌案国家赔偿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妈用7岁女儿20万压岁钱红包买金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