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斯赛锦织圭逆转哈里森 卡洛维奇32ace仍告负

2015年02月12日12:00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2届卫冕冠军、头号种子锦织圭经受住了来自资格赛选手哈里森的考验,赢得了孟菲斯公开赛的开门红。

  双方各拿下1盘后,锦织圭在第三盘开局完成了关键的破发。尽管哈里森轰出了7记ace,并且保住了11个破发点中的3个,但25岁的日本人最终还是把握住了自己的第4个赛点,以3-6、6-3、6-4取得了胜利。

  “这是一场紧张的比赛,很高兴我最终赢了,”锦织圭说,“我认为有时候像这样赢得一些比赛是非常重要的,这对提升信心很有帮助,但明天的比赛我的状态还需要提升。”

  “我非常喜欢在这里打比赛,这里感觉就是我的主场。我知道想要实现卫冕并没有那么同意,但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在这里打得很好,在这里比赛我也感到非常舒适。”

  晋级1/4决赛后,锦织圭将面对的是另一位美国的资格赛选手克拉吉塞克。

  在稍早前的比赛中,克拉吉塞克延续了他在第一轮中的状态,7-6(4)、4-6、6-4.以爆冷淘汰了5号种子卡洛维奇。

  虽然去年的赛会亚军卡洛维奇轰出了32记ace,但24岁的美国人顶住了压力,并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也发出了14记ace。

  “这 是一场精彩的比赛,”首次晋级ATP巡回赛级别比赛1/4决赛的克拉吉塞克说,“毫无疑问,卡洛维奇是一位出色的发球大炮,所以在整场比赛中你并没有太多 的机会。我在第一盘抢七的时候真的打得很好。我尝试着要控制比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在比赛的最后,我也有那么些运气。”

  “过去的几年,我真的非常努力。在每一站巡回赛之间奔走,也让我收获了一些信心,觉得我可以这这些球员同场竞技,而这只是时间的问题,我只需要关注在比赛中,等待时机,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今天我觉得自己很好地掌控了比赛,打出了一场精彩的对决。”

  3号种子伊斯内尔用时75分钟,以6-4、7-6(5)战胜了多迪格,晋级1/4决赛。美国人在比赛中轰出了22记ace,挽救了仅有的1个破发点,他将在下一轮遭遇自己的好友奎里。

  奎里用时57分钟,以6-4、6-1打败了美国同胞唐纳森。这是奎里的第6场1/4决赛,第一次还是在2012年。

  双打2号种子出局

  休伊/利普斯基仅用时61分钟,甚至没有被对方拿到1个破发点,就以7-5、6-4淘汰了2号种子格罗斯/古奇奥尼组合。他们在下一轮将对阵美国组合哈里森/克拉吉塞克。

  史密斯/维纳斯化解了2个破发点,兑现了8次破发机会中的4次,用时49分钟以6-3、6-1战胜了美国组合科兹洛夫/库德拉。他们将在下一轮遭遇头号种子多迪格/米尔尼组合。

  用时50分钟以6-1、6-4战胜约翰森/奎里组合后,辛塔克/唐纳德·杨同样晋级到1/4决赛,下一轮他们将对阵布托拉克/拉姆组合。

  你知道吗?

  自1975年以来,共有4位选手有机会能在孟菲斯3次问鼎,但是没有人最终实现。他们分别是托米·哈斯(06-07)、托德·马丁(94-95)与吉米·康纳斯(84-85以及78-79)。

 

文章关键词: 锦织圭哈里森卡洛维奇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英超-切尔西89分钟绝杀 曼联3-1 曼城4-1
  • 娱乐房祖名14日获释后开记者会么?看他意愿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