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莎娃横扫六连胜同胞 时隔三年再进决赛

2015年01月29日1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11日的争夺。罗德-拉沃尔球场率先进行的一场女单半决赛较量中,2号种子莎拉波娃状态不俗,凭借一波连下6局的势头,以6-3/6-2横扫同胞马卡洛娃,对后者6战全胜,继2012年后重返澳网决赛,静候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与黑马凯斯之间的胜者。

  莎娃在第二轮躲过赛点后,接下去三场比赛均是直落两盘将对手淘汰出局。生涯首进澳网四强马卡洛娃在前五战更是一盘未丢,上场送蛋横扫3号种子哈勒普,状态也是颇佳。两人此前有过5次交锋,莎娃保持全胜,其中有两场是在澳网,2012和2013年,莎娃连续两次将马卡洛娃挡在澳网四强门外,且都是两盘完胜。因此此役,莎娃无疑在心态上更为占优。

  不过比赛开始后,莎娃上来就陷入苦战,一局出现两个双误,先后化解两个破发点,经历10分钟才得以艰难保发。而马卡洛娃在自己的发球局同样很是被动,躲过一劫的莎娃持续施压,依靠接发直得兑现破发点。love保发后,2号种子3-0领先。场上形势也因此发生逆转,莎娃在气势上压制住了对手,在底线频频调动对手,而马卡洛娃反拍失误过多。虽然第7局,莎娃出现起伏,双误送破发点,马卡洛娃借机回破。可莎娃稳住阵脚,随即反破得手,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盘局,6-3先胜一盘。

  次盘首局,马卡洛娃依旧低迷,反拍找不到感觉,前两个发球局都没能守住。莎娃一举获得4-0的优势。从首盘末到次盘,2号种子连下6局,送给对手一个隐形蛋。第6局,莎娃在15平后连续双误,可马卡洛娃两个破发点都没能把握住。莎娃有惊无险保发后,已经是5-1领先。马卡洛娃虽然拿下了无路可退的一局,可比赛已无悬念,莎娃6-2取得胜利,晋级决赛,将与小威和凯斯之间的胜者争夺最后的冠军。

  (Chen)

 

文章关键词: 澳网莎娃马卡洛娃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欧文55分骑士8连胜 火箭胜小牛
  • 娱乐赵本山接全国政协开会通知 积极准备提案
  • 财经工商总局劝淘宝别傲慢 双方掰手腕六回合
  • 科技为高通代言的专家张昕竹:只为高通工作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