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莎娃打响美俄巅峰对决 两大军团前100占20

2015年01月29日18: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莎娃比赛资料图小威莎娃比赛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15年澳网[微博]女单半决赛分属美国德比和俄罗斯德比,最终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微博]两位驰骋沙场多年的女王级人物成功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决赛。作为美国、俄罗斯两大网球势力的领军人物,这场对抗既是个人之间的对话,同时也是女网两大集团之间的一次交流,王者之战势必会将本届澳网推向最高潮。

  最近十年,女子网坛两大霸主无疑就是美国和俄罗斯。作为老牌网球大国,美国女网在达文波特、卡普里亚蒂等人隐退之后,一度只有威廉姆斯姐妹苦苦支撑,曾经也有过一段彷徨和不安的日子。好在,近几个赛季,斯蒂文斯、凯斯、范德维格等人的崛起,让美国女网又有了重振河山的希望。

  相比而言,俄罗斯算是女子网坛的后起军团,当年米什金娜、德门蒂耶娃带领的红粉军团在国际赛场占据半壁江河,莎拉波娃更是十年高居顶尖。最近今年,昔日红粉军团逐渐开始陨落,开创先河的米什金娜、德门蒂耶娃早就挂拍,兹沃娜列娃、库兹涅佐娃、佩特洛娃等人也退出顶尖,不过曾经建立起来的俄罗斯网球根基犹在,这让她们依然是女网的统治军团之一。

  目前,在WTA[微博]的Top100名册之中,美国选手多达13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与之抗衡。更难能可贵的是,今年就会年满34岁的小威廉姆斯已经连续占据世界第一100周,这一纪录让她比肩纳芙拉蒂诺娃、埃弗特和格拉夫三位前辈!有这样的领军人物,美国军团在顶尖集团的撼动力足以以一敌众。Top100中第二大集团就是俄罗斯,有7人之多。除去领军的莎拉波娃以外,马卡洛娃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也是不容小视,连续两个大满贯晋级四强足以让其迈入一流之列。

  在总体实力上来说,美国军团遥遥领先俄罗斯红粉,但是在Top10中,美国已经好久没有出现小威廉姆斯之外的第二人了,作为网球传统大国她们绝对后继有人,但是新兴势力的成长速度显然有些让人着急;相比而言,俄罗斯虽没有新晋的后起之秀,但是马卡洛娃却有一丝大器晚成,即将在澳网后重返Top10的她让莎拉波娃在一流集团不再孤单,也让Top10中重新有了两个俄罗斯身影。

  除去Top10的人数以外,美国在其他方面还是全面占优。目前,Top50中有7人来自美国,更重要的是其中有5人都是90后,这意味着未来十年美国将继续统领女子网坛。本周在澳网杀入四强的凯斯尚不足20岁,未来必将有所作为。Top50中的俄罗斯人有4位,除去莎拉波娃和马卡洛娃以外,还有帕夫柳琴科娃和库兹涅佐娃。前者已经24岁,昔日天才少女迟迟未能杀入顶尖;后者即将年满30,战斗力和巅峰已有天壤之别,未来的竞争自然没有美国那样的优势。显然,俄罗斯想要追赶更为强大的美国,还需更多血液补入。

  (Simone)

文章关键词: 澳网小威莎娃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欧文55分骑士8连胜 火箭胜小牛
  • 娱乐赵本山接全国政协开会通知 积极准备提案
  • 财经工商总局劝淘宝别傲慢 双方掰手腕六回合
  • 科技为高通代言的专家张昕竹:只为高通工作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