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小德首秀横扫过关 携拉奥尼奇晋级次轮

2015年01月20日13: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出战澳网首轮比赛小德出战澳网首轮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头号种子、四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在罗德-拉沃尔展开了今年澳网的首演。面对斯洛文尼亚人贝德内的挑战,小德轻松以6-3/6-2/6-4过关,顺利闯入第二轮。而加拿大新秀拉奥尼奇则以7-6(3)/7-6(3)/6-3淘汰从资格赛突围的乌克兰球员马尔琴科,同样迎来开门红。

  在清奈从资格赛突围并最终打进决赛的贝德内,是近来盛传身体状态欠佳的德约科维奇的首轮对手。比赛开始后双方就展开激战,前四局结束后比分形成2-2平。小德在第五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才艰难保发,而贝德内则延续着发球局的强势表现,比分继续处于3-3平的胶着。守住第七局的世界第一开始提升状态,挽回局点后他依靠网前高压扣杀得分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顺利守住发球胜盘局后,德约科维奇就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小德在次盘开局就取得了破发,直落四球守住发球局,塞尔维亚人确立了2-0的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头号种子在第七局抓住贝德内失误增多的机会,频频迎前压迫得手并如愿实现二次破发。轻松保住发球胜盘局后,世界第一就以6-2再下一盘。第三盘前四局双方打成了平手,不过贝德内却频频申请医疗暂停,显然身体出现状况。把握机会的小德在第五局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就取得了4-2的领先。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尽管小德未能进一步扩大优势,但他还是守住了优势,以6-4锁定胜局,取得开门红。

  8号种子拉奥尼奇今天的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的马尔琴科。面对这位陌生的乌克兰老将,加拿大人开局虽然有些慢热,但还是在挽救破发点后以1-0领先。经过三轮资格赛考验的马尔琴科手感极佳,在一次发球得分后就把局分追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两人在发球局中都显示出极强的统治力,前十二局结束后没有人能够完成破发,比分来到6-6平后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两人在前六球再次打成平手,不过换边后拉奥尼奇突然发力,连赢四分的8号种子就以7-3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走势依旧胶着,双方在前十二局中甚至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比分再次来到了6-6平,也只能以抢七的形式再度分出胜负。拥有更强发球实力的拉奥尼奇在抢七中显然占有便宜,他也如愿以7-3相同的比分再下一盘。连输两个抢七,显然对马尔琴科的心态产生不小的影响。在第三盘开局失误偏多的乌克兰人率先遭到了破发,拉奥尼奇很快就取得了3-0的领先。尽管在局间休息的调整过后,马尔琴科的心态趋向平稳,但他随后在接发球局中始终未能制造任何回响。最终力保发球局不失的加拿大青年才俊就以6-3锁定胜局,迎来开门红。拉奥尼奇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唐纳德-扬,后者以6-4/4-6/6-3/6-2淘汰了普特兹。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菲-洛佩兹经过决胜盘长盘大战后,以3-6/6-2/4-6/6-2/10-8逆转库德拉;近况不俗的穆勒则以6-4/7-6(5)/7-6(3)战胜了布斯塔。伊斯内尔以7-6(5)/6-4/6-4 淘汰王宇佐后将遭遇毛雷尔,后者以6-4/7-5/4-6/6-3击败了洛克利。另外西蒙以6-1/6-3/6-4淘汰了哈塞;格拉诺勒斯以6-3/6-4/6-4击败了罗伯特。取胜双方将在下轮争夺一个32强席位。

  (Benson)

 

文章关键词: 澳网小德拉奥尼奇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哈登45分火箭胜 书豪绯闻女友曝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领证!晒戒指感言 恩爱回顾
  • 财经2014年GDP增速7.4%创24年新低
  • 科技点餐APP上演肉搏战:5折吃外卖
  • 博客业内人士:农民工讨薪为什么那样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挑战武媚娘穿越当空姐(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