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专访:落泪因初为人母 小孩名字姜山来定

2015年01月20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娜昨天出席澳网为其举办的特别仪式李娜昨天出席澳网为其举办的特别仪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昨晚的澳网罗德-拉沃尔球场,李娜在组委会特别为她举办的荣誉致敬仪式上与全世界球迷分享了自己怀有身孕的喜讯,并随即在微博上发表“想和所有朋友分享的事”一文,表达了即将初为人母的激动与兴奋心情。截止目前,这条微博被被点赞超过125000次,转发超过24000次,网友们送上的各式祝福近18000条。

  20日中午,新浪网球应赞助商劳力士的邀请,得到了对李娜进行独家专访的机会,她也与我们分享了自己在这段时间中的快乐心情。

  新浪网球:首先要祝贺你和山哥,我们大家都为你们感到特别开心。

  李娜:谢谢。

  新浪网球:昨晚站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上宣布(怀孕)这个消息的时,你显得非常激动,还落下了眼泪。

  李娜:因为我觉得这是,怎么说呢,毕竟是第一个小孩嘛,因为之前从来没有经历过,所以肯定会特别兴奋。

  新浪网球:可是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李娜:我从来没有想过要隐瞒或是怎么样,因为没有人问我啊。

  新浪网球:你不是说如果问你这个问题,是非常不礼貌的吗?

  李娜:是不礼貌啊,可是你们都问的是身体有什么变化,我想着可能问的是膝盖有什么变化。对吧?(笑)

  新浪网球:那么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选择在澳网这里告诉大家这个好消息呢?

  李娜:做完检查确定怀孕是在11月底,当时已经定了这次要来澳网的行程。这么多年这里对我来说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地方,也是宣布退役以后唯一一个比较正式的场合可以跟这么多的球迷们见面,所以就决定选择在这里跟大家分享这个消息。

  新浪网球:山哥第一时间听到这个消息是什么反应?

  李娜:因为当时是在新加坡(WTA总决赛),所以石玲(好朋友)是第一个知道的,当时我只是有感觉,还不确定,然后我就打电话给姜山。他脸上的表情我不知道啊,他只是说,“说不定你感觉是错的。”

  新浪网球:所以现在在家里,他会把你当成宝贝一样好好呵护着吗?

  李娜:就一直到现在,我都觉得我们俩没发生什么变化,没有说因为这件事情而改变。平常在生活中该是怎么样,还是怎么样,没有说特别说去注意这个,注意那个,或是怎么样。

  新浪网球:从昨晚到现在,收到的亲人和朋友们的祝福一定很多吧?比起拿大满贯冠军的时候如何呢?

  李娜:其实很亲近的朋友我之前就跟他们说了。他们的祝福我觉得是不一样的,相比拿大满贯,这种祝福给人的感觉更亲近一些。

  新浪网球:大家都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现在的身体状况如何?

  李娜:还不错,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孩子可以健康成长起来,在生活中开开心心的就可以了。

  新浪网球:那么膝盖的伤势呢?

  李娜:本来还是要继续打针的,现在也不能打了,就只能让它慢慢去恢复。

  新浪网球:孩子的名字有已经在考虑了吗?

  李娜:没有任何想法,还没开始想,因为太早了。

  新浪网球:你也知道,网友们的想法都挺天马行空的,所以我看到了他们有在讨论一些很有意思的建议。

  李娜:什么呢?

  新浪网球:如果生女孩,名字就叫“姜娜”,英文名可以叫“苏珊(Suzanne,来自于法网冠军奖杯苏珊-朗格伦杯)”或者“达芙妮(Daphne,来自于澳网冠军奖杯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

  李娜:(笑)这.。.

  新浪网球:可是孕妇一般不都是会特别兴奋去为孩子的出生做准备,添置衣服,然后取名字,每天一个想法,什么的吗?

  李娜:我觉得还是顺其自然的,不需要特意的去要提前准备。取名字的话应该看姜山吧,完全由他来决定,因为我一直觉得名字只是一个符号,代号而已。

  新浪网球:你曾经说过,自己不会特别引导孩子长大以后去打网球。

  李娜:我的想法是我不会给我的孩子灌输网球的一些思想,就是不会灌输你的爸爸以前是干什么的,你的妈妈以前是干什么的,而且我们家到现在为止都没有摆放以前获得的任何一座奖杯,包括法网和澳网的奖杯都没有放在家里面。

  新浪网球:为什么呢?

  李娜:因为我是觉得网球只是我的工作而已,我希望小孩可以在一个很宽松的环境下成长,有属于他(她)自己的人生,我们不希望,其他人总说,“唉,这是谁的孩子”,我希望他(她)出去,介绍‘这是我爸爸,这是我妈妈’,就直接叫我们的名字。

  新浪网球:可是曾经有过的光环毕竟还是存在的,有些事情是无法避免的。

  李娜:但是我跟姜山会尽可能的去保护好孩子。

  新浪网球:但是如果孩子自己喜爱呢?

  李娜:我觉得前提是如果他自己非常喜欢,我们当然就不会去阻止。我会支持他(她)参与所有的体育项目,因为我是觉得体育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想法,或者说人的一生,所以我会尽量为他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他(她)如果对某一项运动特别感兴趣,我当然会全力支持他。

  新浪网球:但是主动去引导就不去?

  李娜:不会。

  新浪网球:这跟我们的父母这一辈完全不一样,他们会很主观的为孩子设计一条道路。

  李娜:因为我觉得父母是觉得不想让小孩走弯路或者怎么样,但是我觉得偶尔的这些,可能也从我自己的经历,我觉得只有自己真正去选择了才会去尽力,或者是走。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文章关键词: 李娜澳网网球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哈登45分火箭胜 书豪绯闻女友曝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领证!晒戒指感言 恩爱回顾
  • 财经2014年GDP增速7.4%创24年新低
  • 科技点餐APP上演肉搏战:5折吃外卖
  • 博客业内人士:农民工讨薪为什么那样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挑战武媚娘穿越当空姐(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