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莎娃横扫资格赛球员 携布沙尔晋级第二轮

2015年01月19日2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澳网[微博]女单首日两场夜场比赛中,加拿大小将七号种子布沙尔[微博]轻松以6-2、6-4拿下弗里德萨姆挺进第二轮。随后中央球场引人关注的莎拉波娃[微博]在比赛中更是延续布里斯班的火热手感,以6-4、6-1的总比分强势晋级。

  莎拉波娃对玛尔蒂奇的比赛中,玛尔蒂奇首个发球局中就贡献了三个双发失误,但拿到破发点的莎拉波娃也没能很好的进入状态未能把握住机会。直到第六局,连续轰出制胜分完成破发才拿到4-2的领先。而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中面对破发点的情况下,莎娃又用自己标志性的顽强意志捍卫住了自己的领先优势。虽然在5-3的发球胜盘局没能把握住,但接下来莎娃很快提升了自己的专注度再度破发,以6-4顺利拿下首盘。

  第二盘的比赛中莎拉波娃更是开启了爆扫状态,无论是发接发还是底线抽球都火力全开,隔网相对的玛尔蒂奇则信心逐渐被击溃,频频在关键比分送出双发失误。莎拉波娃虽在部分局数上也出现了短暂性波动,非受迫性失误比起第一盘来说有所增加,但更多的主动制胜分也帮助莎娃来到了5-0的胜利边缘。玛尔蒂奇艰难保发避免了被剃光头的尴尬,并在莎娃的发球胜赛局中创造出了破发点给俄罗斯美女制造了些许麻烦,但整场比赛早大势已去,莎拉波娃6-1再下一盘轻松晋级下一轮。

  赛会七号种子布沙尔面对首次出战澳网的德国小将弗里德萨姆,比赛一开始就呈现出焦灼的状态,在互相的艰难保发中比分来到2-2,随后布沙尔更加丰富的比赛经验助其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一鼓作气连续拿下四局,将首盘比分定格在6-2。

  第二盘上来双方就互破发球局打成1-1,随后两人都稳定住了节奏,牢牢把握住自己的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至4-4。在关键的盘末上布沙尔还是显示出了更胜一筹的技战术水准,而弗里德萨姆全场比赛高达34技的非受迫性失误也为其交出了昂贵的学费,最终布沙尔在强烈猛攻下以6-4连下两盘晋级第二轮。

  在今天结束的女单下半区其他比赛中,德国的两名种子选手利斯基及科贝尔双双惨遭淘汰,九号种子科贝尔以4-6、6-0、1-6被贝古淘汰出局,而二十八号种子利斯基同样经历三盘苦战,最终6-4、4-6、2-6惨遭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逆转。另外十六号种子捷克名将萨法洛娃4-6、6-2、6-8长盘鏖战不敌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十七号种子西班牙球员纳瓦罗也不幸落马,而马卡洛娃、埃拉尼、 卡罗琳娜-普利斯科娃等种子选手则纷纷顺利挺进第二轮。

  (尹陆杰)

文章关键词: 澳网莎娃布沙尔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哈登45分火箭胜 书豪绯闻女友曝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领证!晒戒指感言珍惜幸福
  • 财经2014年GDP增速7.4%创24年新低
  • 科技点餐APP上演肉搏战:5折吃外卖
  • 博客周国平回应直男癌:你们找错了靶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挑战武媚娘穿越当空姐(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