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瓦林卡横扫开启卫冕之旅 携锦织圭进次轮

2015年01月20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瓦林卡在澳网男单首轮比赛中瓦林卡在澳网男单首轮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4号种子、去年冠军瓦林卡以6-1/6-4/6-2轻取土耳其球员伊尔汗,坚实地踏出了卫冕路上第一步;5号种子、亚洲一哥锦织圭经过激战后,以6-4/7-6(1)/6-2淘汰了球风凶悍的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同样晋级第二轮。

  卫冕冠军瓦林卡首战对手是世界排名100位的伊尔汗。尽管这是一场遭遇战,但近来状态大好的瓦林卡开局就两次取得破发,以5-0遥遥领先。伊尔汗只在大比分落后下守住了保留颜面的一个发球局,就匆匆以1-6输掉首盘比赛。瑞士人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完成破发,以3-1领先。尽管伊尔汗随后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老道的瓦林卡也一直守住手中的优势,并以6-4再下一盘。瓦林卡在第三盘开局就以2-0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卫冕冠军在第五局再次完成了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以5-1遥遥领先。此时比赛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终瓦林卡以6-2锁定胜局,踏出卫冕路上第一步。

  锦织圭与阿尔玛格罗在过去两次交锋中互有胜负,不过近一年来被伤病困扰的西班牙人,显然近况难与已跻身世界前五的锦织圭媲美。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率先进入状态的却是阿尔玛格罗。凭借霸道的底线大角度进攻,西班牙人在首局就取得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确立了2-0的领先。进入阶段锦织圭开始提升状态,亚洲一哥在第四局实现回破后又顶住两个破发点压力保发,从而以3-2反超比分。阿尔玛格罗此时表现也开始提高,两人随后展开了激烈的保发大战。锦织圭守住第九局后,就以5-4占得先机。压力之下阿尔玛格罗失误开始增多,赛会5号种子把握机会完成破发后,就以6-4先拔头筹。

  双方在第二盘展开更加激烈的争夺,前四局结束后比分形成2-2平。依靠势大力沉的正手进攻,阿尔玛格罗在第五局率先取得了破发。不过锦织圭随后抓住第四次破发点取得了回破,顺利保发后就以4-3反超比分。经过马拉松的拉锯战后丢掉第八局的西班牙人并没有放弃,在盘末展开猛烈反扑后,阿尔玛格罗挽救三个盘点并化解发球胜盘局后,将比分追成6-6平。不过抢七中锦织圭还是全面占优,并以7-1再下一盘。越战越勇的锦织圭在第三盘开局就取得了2-0的领先。此时阿尔玛格罗已经难以跟上日本人的节奏,最终锦织圭以6-2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刚刚在奥克兰获得亚军的法国人马纳里诺以7-6(7)/6-3/6-2淘汰了罗拉;约翰森以6-4/6-4/6-3击败了埃德蒙德;加-洛佩兹则在6-7(1)/7-5/6-4/1-0领先于高约沃兹克时收下了对手的退赛大礼。另外两位哥伦比亚球员今天都收获了胜利:A-冈萨雷斯以4-6/6-2/6-3/6-4爆冷击败了16号种子弗格尼尼;吉拉尔多则以6-3/6-2/6-2轻取赫尼克,同样晋级第二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 锦织圭瓦林卡阿尔玛格罗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哈登45分火箭胜 书豪绯闻女友曝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领证!晒戒指感言珍惜幸福
  • 财经2014年GDP增速7.4%创24年新低
  • 科技点餐APP上演肉搏战:5折吃外卖
  • 博客周国平回应直男癌:你们找错了靶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挑战武媚娘穿越当空姐(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