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坦言输球因打得偏保守 卡洛维奇Ace球数过9000

2015年01月09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比赛中很被动小德比赛中很被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多哈遭遇一日双败,单打比赛鏖战三盘不敌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无缘四强,随后的双打也负于纳达尔/摩纳哥组合。赛后,德约科维奇肯定了对手的发挥。

  由于多哈遭遇沙尘暴,比赛期间风很大,这也给两位球员带来不小的困扰。相比之下,卡洛维奇的发球表现更稳定。德约科维奇评价道:“他的发球非常棒,不过这也是意料之中的。比赛前我就知道我的机会微乎其微,可我希望这样的比赛条件,大风能给我一些接二发的机会。”

  无法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破发机会也让德约科维奇在场上颇为懊恼,这反而让卡洛维奇信心大增。“当他开始摔拍,砸球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有些沮丧。而我则努力保持冷静。”卡洛维奇上一次和德约科维奇交手还是在2008年,当时获胜的也是克罗地亚人,他此前唯一一次击败世界第一也是在那一年,战胜的是瑞士球王费德勒。本场比赛21记ace也让卡洛维奇生涯ace数量达到9062记,与伊万尼塞维奇(10183)和罗迪克(9074)一起成为自1991年后仅有的三位生涯ace数量超过9000的球员。

  德约科维奇坦言:“在这样特别的比赛中,一次击球就能左右比赛的走势,这场比赛就是如此。我在比赛中表现得有些保守。我只是把球回过去,而没有打出侵略性。”

  (Chen)

文章关键词: 德约科维奇卡洛维奇纳达尔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全明星投票:詹皇领跑 科比甩开哈登
  • 娱乐法院当庭判房祖名获刑6个月 罚款2000元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巴黎博主:杂志社枪案后华人的反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最严校规: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扣200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