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赛资格赛张帅两盘不敌对手 遭遇新赛季两连败

2015年01月09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2015年总奖金73.1万美元的悉尼国际赛展开了资格赛首轮较量。中国金花张帅以四号种子身份出赛,她却以5-7/3-6不敌突尼斯球员贾贝尔,遭遇新赛季的两连败。卫冕冠军皮隆科娃也获得资格赛胜利,斯齐亚沃尼、维克梅耶尔惨遭败绩。

  张帅在过去一个赛季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世界排名一度进入到TOP40的她也逐渐适应了WTA赛事的节奏,其间还以种子球员身份出战大满贯比赛。不过在进入到北美夏季硬地赛季之后,中国金花受到伤病困扰无法正常训练,世界排名节节下滑。在新赛季首场比赛中,她在布里斯班不敌加多索娃。贾贝尔目前世界排名第142位,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由张帅率先发球,她在第二局浪费了一次破发机会,此后两人都没有送出破发点,前十局过后战至5-5平。来到关键的第11局,贾贝尔拿到了今天比赛的首个破发点,土耳其姑娘拿下关键一分之后破发。随后她送出lovegame保下发球胜盘局,7-5的比分拿下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张帅在第三局的发球局率先被破,不过她在第四局也完成了今天的首次破发之后追至2-2平。贾贝尔此后连得两局,并且把一个破发的优势保持到了5-3领先。第九局来到中国金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在30-40落后的局面下挽救破发点兼赛点。不过在挽救了第二次赛点危机后,她还是遭到破发被对手6-3拿下比赛,无缘晋级第二轮赛事。贾贝尔将在第二轮迎战英国球员孔塔。

  赛事卫冕冠军、保加利亚名将皮隆科娃此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资格赛,世界排名第37位的她的首个对手是30岁的南非老将施奇佩尔斯,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记录。首盘比赛两人各自破发一次进入抢七,皮隆科娃7-5的小分胜出。第二盘施奇佩尔斯在两度破发之后6-3扳回一城,决胜盘卫冕冠军三次破发之后6-2艰难拿下卫冕首战。皮隆科娃的第二个对手是克罗地亚天才少女维基奇,后者以4-6/6-3/7-6(4)逆转塞尔维亚的加科西奇。

  在已经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前法网冠军、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仅得两局,2-6/0-6被俄罗斯人罗迪娜血洗;九号种子维克梅耶尔6-3/1-6/2-6不敌匈牙利小将巴博斯;七号种子罗杰斯1-6/4-6完败于乌克兰的图萨伦科拍下。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张帅贾贝尔资格赛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全明星投票:詹皇领跑 科比甩开哈登
  • 娱乐胖了!房祖名现身庭审 四次容留吸毒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巴黎博主:杂志社枪案后华人的反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最严校规: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扣200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