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评大满贯五冷门:克耶高斯温网阻击纳达尔居首

2014年12月10日09:09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克耶高斯温网击败纳达尔克耶高斯温网击败纳达尔

  ATP[微博]官网带你回顾2014赛季五场大满贯冷门比赛。

  第五名:罗伯托·布蒂斯塔·阿古特 4比6、6比3、5比7、6比4、7比5 击败 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 澳网[微博],第二轮

  阿古特年初在喜力公开赛中打进了半决赛,为本赛季赢得了一个良好的开局。此后,阿古特又信心十足的来到了澳网,他在墨尔本公园球场首轮仅丢四局击败了斯米切克。西班牙人在第二轮虽然遭遇了世界排名第五位的德尔波特罗,但他在比赛中却完成了自我挑战,轰出72个制胜分以4比6、6比3、5比7、6比4、7比5逆转战胜了强大的波特罗。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53分钟,比赛战至当地时间凌晨1点20分才结束。

  这是阿古特首次击败世界前五的球员,也是他首次打进大满贯16强,此后他不敌迪米特洛夫,止步于澳网第四轮。阿古特整个2014赛季最终取得了45场胜利,并三次闯进决赛,拿下了Topshelf公开赛和梅赛德斯公开赛两个冠军。

  “我在这些球场感到很自在,这些场地有利于我的比赛,”阿古特说。“我在发球和回球上都做得很好,这对我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今天我能够成功的接住德尔波特罗的很多发球,这是第四盘和第五盘取胜的冠军。”

  第四名:奎勒莫·加西亚·洛佩兹 6比4、5比7、6比2、6比0 击败 斯坦·瓦林卡 罗兰加洛斯,第一轮

  瓦林卡踌躇满志的来到了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在此之前他在澳网先后击败德约科维奇[微博]和纳达尔赢得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此后他又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击败费德勒收获了首个1000大师赛冠军,瑞士人的排名也跃升到了世界第三。瓦林卡在罗兰加洛斯首轮的对手是西班牙人加西亚-洛佩兹,新科澳网冠军希望能延续他对阵后者的优势。

  但一个月以前在卡萨布兰卡赢得第三个巡回赛冠军并闯入蒙特卡洛大师赛八强的加西亚-洛佩兹没有被强大的对手吓到,他在比赛中赢下了75%的一发,成功拿下了12次破发机会中的8次,最终用时2小时23分钟四盘爆冷击败瓦林卡,这也是西班牙人第五次击败世界排名前五的球员。

  “这场比赛是我这个赛季的写照,”加西亚-洛佩兹说。“我非常放松,比赛的结果也很不错。我没有像原来那样被情绪所扰乱,这就是我对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的看法。我打出了我的正常水准,我在每一分都拼尽全力。”

  第三名:安德烈·库兹涅佐夫 6比7(5)、6比0、3比6、6比3、6比2 击败 大卫·费雷尔 温布尔顿,第二轮

  在公开赛时代只有六位球员能够至少连续十次打进大满贯八强,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就是其中一位。但费雷尔连续闯入大满贯八强的成绩却在温网被打破,他在第二轮中爆冷五盘不敌俄罗斯人库兹涅佐夫。

  库兹涅佐夫本场比赛之前只获得了三场巡回赛级别草地赛事的胜利,面对比自己排名高出不少的费雷尔,放手一搏的俄罗斯人打出了77个制胜分并且把握住了21个破发机会中的9个,最终耗时3小时12分钟在盘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击败了费雷尔。此后库兹涅佐夫在第三轮不敌L·梅耶尔,他也创造了在大满贯中的最好成绩。

  在法网中受到胃病困扰的费雷尔在来到全英俱乐部之前没有参加任何草地赛事,赛后他也承认:“我输掉了比赛是因为我的对手比我打的更好,他打出了一场很好的比赛。同时,他能够轰出这么多制胜分也着实令我惊讶,在关键时刻他比我打的更有侵略性。”

  第二名:厄内斯特·古尔比斯 6比7(5)、7比6(3)、6比2、4比6、6比3 击败 罗杰·费德勒 罗兰加洛斯,第四轮

  在过去的17年里,费德勒在大满贯赛事率先拿下首盘的情况下拥有着极高的胜率。在法网第四轮遭遇古尔比斯之前,费德勒在赢下首盘情况下的战绩为238胜11负。但古尔比斯却通过五盘苦战击败了费德勒,使后者连续九年晋级法网八强的记录就此终结。

  “这是我生涯最重大的一场胜利,”古尔比斯在场内采访时说。“我知道大家都喜爱罗杰,但是不好意思我必须得追求胜利。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中,但这就是体育。我在法国比赛的成绩一直不错,我在马赛和尼斯都赢得了冠军,希望巴黎是下一个。”

  古尔比斯此后将他的连胜延续到了八场,他上周在尼斯赛成功夺冠。在1/4决赛击败了伯蒂奇[微博]后,古尔比斯也首次打进大满贯赛事四强。

  第一名:尼克·克耶高斯 7比6(5)、5比7、7比6(5)、6比3 击败 拉斐尔·纳达尔 温布尔顿,第四轮

  每一个新星在他们的经历中都有一场成名作向人们证明他们的崛起,时年19岁的桑普拉斯在1990年的美网击败了伦德尔和阿加西爆冷夺冠,19岁的费德勒在2001年温网击败了头号种子桑普拉斯,19岁的纳达尔则在2005年的法网半决赛中则击败了费德勒。

  而今年同样有一位引人注目的19岁新星令人眼前一亮,这位名叫克耶高斯的希腊-马来西亚裔澳大利亚球员在温网1/4决赛中四盘击败了世界第一纳达尔。

  “我打出了了不起的网球,虽然我在接发球上遭遇了一些困难,但是我还是用我的方式解决了这个问题。我在发球上做得很好,我很高兴。”克耶高斯告诉BBC电视台,“你必须从一开始就抱着你能赢的信念,正如我做到的那样,我在草地球场打出了难以置信的网球。”

  凭借外卡得以首次晋级温网正赛的克耶高斯在这场比赛中轰出了70个制胜分,其中就包括37个ACE球。他是第二位在大满贯比赛中击败世界第一的排名非前一百的球员。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皇马全胜晋级 阿森纳胜 红军出局
  • 娱乐张默被批捕3月未起诉 因案情延长羁押?
  • 财经社科院报告称医疗投入未减轻个人负担
  • 科技网易发声明炮轰陌陌CEO:涉嫌腐败
  • 博客访当事法官:吐槽领导乱打招呼处分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入学资格严苛分等级 北漂自称四等公民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