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总结赛季满意整体表现 感谢瓦林卡戴杯支持

2014年12月09日1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直言2014赛季不能更完美了费德勒直言2014赛季不能更完美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正在印度德里参加国际网球联赛的瑞士球王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满意能在2014赛季远离伤病,取得年终世界排名第二、赢得戴维斯杯冠军等不俗成绩,并且与妻子米尔卡迎来了双胞胎儿子的降生。

  2013年由于受到背伤影响,费德勒表现不佳,他承认当时并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否在2014年复苏。“与此同时,当你找到比赛感觉,能够再度赢得胜利的滋味更棒,我觉得今年我非常开心,巡回赛的表现没有出现倒退。现在我又多了两个孩子,我打得很不错,整体来说是个很棒的赛季。不能比这更开心的了。”

  这位1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强调赢得戴杯冠军并不只是为了填补其成绩履历中的空白,与队友和瑞士球迷一起享受胜利才是最值得回味的。今年戴杯决赛,费德勒和瓦林卡联手帮助瑞士队获胜,费德勒虽然单打首战告负,但瓦林卡在单打中扳回一城,并且两人在双打中再胜一场,费德勒在其第二场单打中为瑞士锁定胜局。

  “我不认为有球员愿意经历只用简单履历来概括的职业生涯,太呆板了,没有感情。我觉得关键是在体验那个时刻,与成千上万瑞士人一起庆祝。而我的经历是无与伦比的,因为在我们队,大家都是最好的朋友,能够和他们共享这样的时刻,是很特别的。能在创纪录的观众面前比赛,也是独一无二的。”

  这个月,费德勒还会和好友瓦林卡联手在瑞士打一场表演赛。“(戴杯)第一天被孟菲尔斯击败,而且还是在前来观战的人数创纪录的情况下,要想从中恢复过来,确实很艰难。”费德勒回忆,“多亏斯坦。他在第一天的表现非常出色,让我有机会在接下去的比赛打得更好,我也做到了。庆祝仪式太美妙了。”

  (Che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瓦林卡戴杯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英超-范佩西两球 曼联2-1五连胜进前3
  • 娱乐张默被批捕3月未起诉 因案情延长羁押?
  • 财经中央经济工作会今召开 经济增速或下调
  • 科技开拓者:太阳能动力飞机背后故事
  • 博客马未都:只有浓眉大眼才能当好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持马哲课本晾衣杆神似黛玉(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