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赛小德赛季四连胜穆雷 半决赛再战锦织圭

2014年11月01日04: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当地时间31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2,884,675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赛巴黎银行大师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首盘经受住考验后,在比赛最后阶段依靠一波连胜五局的小高潮以7-5/6-2力克赛季末表现出色的穆雷,取得本赛季对后者的四连胜。晋级半决赛的德约科维奇将对阵美网淘汰他的锦织圭,亚洲一哥以3-6/7-6(5)/6-4逆转了去年亚军费雷尔。

  这是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职业生涯第23次交锋,在此前的对战纪录中塞尔维亚人以14胜8负占有绝对的上风。两人在2014赛季就有过三次交手,取胜的全部都是当今世界第一。不过上轮击败迪米特洛夫,锁定年终总决赛的穆雷,在最近两个月有着抢眼的发挥。面对刚刚成为父亲的德约科维奇,英国人自当全力以赴。

  比赛伊始,首局就送出Love Game的德约科维奇显示出极佳状态。穆雷表现虽然稍微逊色,但韧劲十足的英国人还是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将比分追成1-1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卫冕冠军守住第七局后以4-3再次占得先机。压力之下穆雷依靠发球和反手进攻连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后继续把比分紧咬成4-4平。盘末双方继续互保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在一次外角发球偷袭成功后,以6-5向穆雷施压。两届大满贯冠军随后发出双误送出两个盘点。他虽然依靠漂亮的网前截击化解首个危机,但随后正手斜线击球挂网,还是让他付出沉重代价。在盘末实现关键破发的德约科维奇,就以7-5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局连赢七球,大有横扫之势。逆境之下穆雷开始爆发,依靠强劲的发球作为掩护连下五球逆转保发,将比分追成1-1平。错失大好机会的头号种子心态出现起伏,在一次切削挂网后反而率先遭到破发。不过穆雷也未能把握机会拉开比分,在一次正手主动进攻落网后交回优势。直落四球拿下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就以3-2稳住了局面。阵脚大乱的穆雷随后因双误再次送出破发点。气势逼人的世界第一把握机会再次完成破发。轻松守住发球局后,他已经以5-2遥遥领先。此时比赛已经失去悬念,最终德约科维奇在盘末依靠网前压迫实现破发,以6-2锁定胜局,昂首晋级半决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小德锦织圭穆雷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国安续约马季奇留费祖 恒大不提夺冠奖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国内油价七连跌后哪里买油更划算?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贾玲:回应节目偷懒讨厌农村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