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王费德勒众望所归 不避讳对于世界第一的渴望

2014年10月13日02:05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这应该是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最好的结局,是的,费德勒赢了。在昨天晚上的决赛中,费德勒用两个抢七,最终战胜西蒙拿下了自己在上海的首个大师赛冠军,一切,似乎都预示着一场复兴即将开始。

  赛前因为蓝色大风预警,旗忠网球中心中央场馆临时关掉了顶棚,好在两人对此并没有不适应,只是两盘比赛都被拖入抢七,却让人多少有些意外,尤其是开局时,费德勒处于下风的局面,让人胆战心惊。但很快,大风刮跑了费德勒的霉运,从第一盘的第九局开始,费德勒起死回生,并且用一场酣畅淋漓的抢七,拿下了首盘。

  这个扭转的局面让全场观众激动不已,要知道,在此之前,费德勒还从未在上海拿下过大师系列赛的冠军。毫无疑问,深受上海球迷钟爱的他,极有可能在这一刻问鼎成功。而一旦这个预想实现,整个球场都会为之沸腾。

  但过山车般的第二盘却让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费德勒的失误此时开始急速上升,而西蒙似乎也找到了良好的对策,两人犹如拉锯战一般的对抗,让观众在享受之余也是心惊肉跳。好在,艰难把比赛拖入抢七的费德勒并没有浪费他的最后机会,伴随着西蒙的回球下网,费德勒最终拿下了自己首个上海大师赛冠军,而这,无疑是众望所归的结局。

  赛后,费德勒表现得兴奋异常,的确,和上海的缘分中一直缺这么一个圆满的冠军。此外,他近些年开始低迷的状态,也更加需要一个高质量的冠军给予自信。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说这次自己感觉好极了,一切顺利得难以想象。“这一年让我改变了许多,比如说每天起床的心情好了,身体也舒服了,不像几年前,总是有这样或是那样的事情让我难受,但我很感谢过去几年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没有输球,没有下坡路,不会让我那么快找到重新站起来的方式,现在的一切,都感谢过去的经历。”

  昨天这场比赛对费德勒而言无疑是有着重大意义的,除了在上海圆梦,更为重要的是,他的信心又借此再次复苏。面对记者,他甚至不避讳对于世界第一的渴望——尽管,在那个宝座上,他早已是在位时间最长的王者。

  “现在的德约的确是不可战胜的,但并不意味着我没有机会,接下去的时间我会好好计划,朝着这个新的目标再度出发。”

  事实上,凭借上海大师赛的出色发挥,费德勒最新的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二,这对于一位已经33岁的老将而言,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但对于费德勒来说,他还没到满足的时刻,至少从昨天来看,他还有重回第一的野心,而这,势必也是粉丝们最乐于见到的事情。“我想对现在的自己说,保持好最佳的身体,然后,继续努力。”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这样承诺。

  此外,关于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好消息还在继续,记者获悉,一条规划中的地铁线路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年直通旗忠网球中心,届时,球迷们完全可以摒弃拥堵的交通轻松出行,这无疑是旗忠十年来带给上海观众最棒体验。昨夜,费德勒给予上海一个完满的结局,而未来,上海也会为了这一比赛越来越好,这无疑就是网球带来的最大魅力。

  □晨报记者 黄 嫣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网球上海大师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3-1意大利 时隔16年再进决赛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斯诺登爆料:NSA在北京设定点袭击站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