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双打吴迪张择吞蛋出局 李喆公茂鑫同遭淘汰

2014年10月06日18: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195,895美金的ATP[微博]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展开了男双首轮的争夺。中国第一男双组合李喆/公茂鑫经过两盘激战后以3-6/5-7输给了世界级名将马特科斯基/佩斯;另一队持外卡出战的中国组合吴迪[微博]/张择则以4-6/0-6输给今年澳网[微博]冠军库伯特/林德斯泰德。

  尽管马特科斯基和佩斯都是世界级双打名将,但李喆/公茂鑫在开局还是抓住对手临时配合,默契不足的弱点,早早取得破发后以2-0领先。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中国头号双打组合仍然手握3-1的领先。在关键的第五局中马特科斯基/佩斯一度面临0-30落后的局面,但老道的两人随即连赢四球逆转保发。顺势提升士气的马特科斯基/佩斯以Love Game实现回破,随后在发球局再次连下四球,他们就以4-3反超了比分。心态完全崩溃的李喆/公茂鑫随后再次连丢八球,就最终以3-6输掉了首盘较量。马特科斯基/佩斯在首盘最后阶段凭借一波连赢20分的小高潮实现大逆转!

  进入次盘后公茂鑫/李喆表现回稳,首盘挽救两个破发点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马特科斯基/佩斯发挥同样平稳,顺利守住发球局后就把比分追成平手。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比分仍然处于2-2平的胶着。两对组合在盘中阶段都经受住平分考验实现保发,前十局结束后比分形成5-5平。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公茂鑫/李喆连续一发失误,马特科斯基/佩斯把握机会率先完成破发,拿下发球胜赛局后,这对经验丰富的双打名将就以7-5笑到最后。

  作为中国大陆单打排名最高的两位球员,张择和吴迪合作以外卡身份出战双打,对手是今年澳网冠军库伯特/林德斯泰德。双方在首盘前四局没能分出高低,比分一度处于2-2平的胶着。配合默契的库伯特/林德斯泰德在第五局率先完成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就确立4-2的领先。尽管张择/吴迪随后一直力保发球局的不失,但未能及时扳回劣势,他们只能接受首盘4-6告负的结束。而进入次盘后库伯特/林德斯泰德已经全面占优,三次破发得手后就以6-0实现清盘,昂首晋级第二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大师赛吴迪张择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部分“占中”者与警方握手后撤离
  • 体育小法助攻切尔西胜阿森纳 老虎首球曼联胜
  • 娱乐艳照门泄第4波: 吸血鬼妮娜小李旧爱中枪
  • 财经房贷新政下市场转风:开发商收紧优惠
  • 科技诺贝尔奖今起揭晓:4位华裔科学家成热门
  • 博客蒋丰:甲级战犯板垣征四郎的后代今何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