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一扫北美颓势福地回巅峰 重夺年终No.1指日可待

2014年10月05日2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201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以德约科维奇决赛击败伯蒂奇作为句号。当今世界第一在中网以24连胜0负的不可思议战绩,成就了五冠王的伟业。毫无疑问,北京国家网球中心已经成为小德的后花园,也正是在自己的福地上他一扫北美的颓势,不仅获得继续剑指上海三连冠的信心,更一举奠定了重夺年终第一的气势。

  尽管赛前签运走势颇为艰难,但德约科维奇回到北京后状态有了大幅提升,连续击败迪米特洛夫和穆雷等高手后再度闯入决赛。决赛对阵伯蒂奇,小德在首盘就以6-0取得大胜。进入次盘后发挥没有丝毫松动的塞尔维亚人又很快确立5-0的巨大优势。尽管伯蒂奇在挽救三个赛点后,一度连追两局。但老道的德约科维奇还是以6-2锁定胜局,将自己在中网的成绩改写了24连胜0负,并且实现了第五次夺冠的霸业。

  毫无疑问,在拥有11年历史的中网里,德约科维奇已经是最成功的球星。而对小德本人而言,中网也成为他夺冠次数最多的赛事。塞尔维亚人在本届中网上就不止一次强调,自己能在北京拥有如此骄人的战绩,与本土球迷的狂热支持有着极大关系。而今天在决赛过后的颁奖典礼上,小德再次强调了球迷对他的宠爱,是他能在北京一直称霸的重要原因。也许正是这个原因,才有人戏称中国网球公开赛该改名为“德约科维奇网球公开赛”。

  其实德约科维奇不仅在中网有着骄人的战绩,这位来自塞尔维亚的球星远赴亚洲的中国,总会有亮眼表现。他早在2008年上海大师杯上就获得了冠军,过去两年在上海大师赛也实现了两连冠的壮举。加上中网五冠霸业,小德已经在中国的土地上收获了八个冠军。本赛季诺瓦克在温网夺冠后,经历了成婚的喜悦后,表现一度出现滑坡。尤其是秋季北美赛季上连续遭到爆冷,美网半决赛又意外输给锦织圭,让人对于即将为人父的小德还可以投入多少精力到网球事业上,产生了质疑。显然在中网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夺冠,当今世界第一也找回了作为球王的霸气。

  收下中网第五冠后,德约科维奇继续巩固No.1的位置、在年终第一的竞争中也是遥遥领先费德勒以及纳达尔。不过勤勉的塞尔维亚人并不打算就此懈怠,他在下周也将前往上海,期待在申城完成三连冠的霸业。本届上海大师赛阵容强劲,包括费德勒、纳达尔、瓦林卡以及穆雷等高手都会亮相。如果他最终能实现背靠背夺冠,就更能力争自己作为当今网坛第一人的地位。几乎可以确定重夺年终第一的荣耀!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小德中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网友聚众吸毒后兴奋发微博炫耀被抓
  • 体育亚运落幕!中国151金342奖牌收官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处分 知情人:非单位本意
  • 财经工商总局对水货车松绑 进口豪车或降20%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蒋丰:甲级战犯板垣征四郎的后代今何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