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单综述:小德继续独领风骚 三巨头聚首阵容空前

2014年10月05日2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ATP[微博]500赛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冠军的争夺。最终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在决赛中送蛋伯蒂奇[微博],以6-0/6-2取得大胜,豪取中网24连胜,第五度斩获男单桂冠。而世界第二、刚刚伤愈复出的纳达尔在1/4决赛爆冷不敌资格赛选手克里赞,成为本届中网的最大冷门。本届中网穆雷[微博]的到来使四巨头中的三位都聚集北京,男单阵容空前豪华。

  此前已在中网四度夺冠的德约科维奇继续保持着中网不败的神话,在晋级之路上连克季米特洛夫、穆雷等名将,以未失一盘的战绩杀入决赛。决赛中面对捷克好手伯蒂奇,状态神勇的小德险些送出双蛋,仅耗时66分钟就横扫对手,以24场连胜0负的战绩成就中网五冠王伟业,毫无疑问成为11年中网史上最佳。展现了非凡语言天赋的小德,也在夺冠的同时为所有中国球迷带来了更大的惊喜。

  因伤暂别赛场3个月的西班牙名将纳达尔选择在中网回归,首轮虽遇强敌加斯奎特,但伤愈复出的西班牙人手感不错,送蛋对手后顺利晋级次轮。但这位红土高手选择在自己并不擅长的硬地赛事复出,短时间内尚未完全适应硬地赛事的节奏,在1/4决赛中经过三盘苦战,没能抵挡住资格赛选手克里赞的强势进攻,首盘艰难获胜后被对手逆转,无缘四强,爆出本届中网的最大冷门。看来西班牙人仍然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

  2014年中网男单可谓阵容空前强大,穆雷的到来使四巨头中的三位都聚集北京,加之世界前十中五位名将的到来,组成了超豪华的500赛阵容。而单场对阵也格外激烈,德约科维奇VS季米特洛夫,美网新科冠军西里奇[微博]VS穆雷,纳达尔VS克里赞,德约科维奇VS穆雷等,场场都可堪称大满贯阵容的大战,精彩指数不断攀升。而三巨头也分别取得八强、四强和冠军的优异成绩,可以说这届中网的男单看点绝对超越往届。

  (Joyce)

文章关键词: 中网男单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穆雷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网友聚众吸毒后兴奋发微博炫耀被抓
  • 体育亚运落幕!中国151金342奖牌收官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处分 知情人:非单位本意
  • 财经工商总局对水货车松绑 进口豪车或降20%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蒋丰:甲级战犯板垣征四郎的后代今何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