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男单解签:小德签运凶险 纳达尔首轮亦遇难关

2014年09月27日15: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201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正赛的抽签仪式。四届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坐镇上半区,他可能需要连胜季米特洛夫、穆雷或者西里奇等高手,才能闯入决赛;而伤愈复出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则以2号种子出战,拉法在首轮就会遭遇法国名将加斯奎特。这场比赛也是今年温网首轮最受瞩目的对抗。

  中网男单签表

  上半区:

  至今还在中网保持不败的德约科维奇,重返福地的首个对手是加西亚-洛佩兹。尽管小德已经连续六次击败这位西班牙老将,但洛佩兹的犀利底线进攻仍然不能忽视。如果小德可以顺利闯过首轮关,他在第二轮的对手将在波斯皮希尔以及罗索尔两位大炮型球员之间产生。与塞尔维亚天王八强对位的种子球员是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但后者的晋级之路也不会轻松。沃达斯科、贝内特乌甚至安杜阿尔,都具备不俗的实力。

  与德约科维奇同处上半区的另一个前四种子正是穆雷。将全勤参加中国赛季的英国人首战毒手是扬诺维茨,波兰新秀作为去年温网四强,实力不容忽视。值得注意的是,以嘉宾身份出席抽签仪式的新科美网冠军西里奇,也同样被分在这个小区。克罗地亚人签运颇佳,首轮将面对持外卡参赛的柏衍;次轮对手则在索萨和资格赛球员之间产生。晋级八强应该没有太大难度。

  下半区:

  自温网结束后就一直高挂免战牌的纳达尔,选择了在北京重返赛场。西班牙球王复出首战的对手正是一同成长的同龄人加斯奎特。在巡回赛12次交手全部取胜,加斯奎特能否抓住纳达尔久疏战阵的机会爆冷取胜,将是这场焦点战的看点之一。如能过关,纳达尔次轮极有可能面对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而与拉法对位的种子球员是古尔比斯,不过拉脱维亚人能否在首轮通过弗格尼尼的考验,也有悬念。

  伯蒂奇是前四种子中另一位名将。不过近况平平的捷克人首轮就会遭遇实力不俗的菲-洛佩兹;次轮更有可能与强势复出的特洛伊基以及尤兹尼之间的胜者正面交锋,显然需有所防备。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深圳表现出色的罗布雷多在中网将再次对阵塞皮,而8号种子伊斯内尔,也同样是出线热门。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小德中网纳达尔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亚运-宁泽涛率中国接力夺冠 孙杨第3金
  • 娱乐柴智屏限出境称无关柯震东 否认行贿央视
  • 财经个人财产信息拟全面联网查税 自然人纳入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