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直言渴望重夺年终NO.1 中网令他保持积极一面

2014年10月01日20: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 201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3 7-5战胜了加拿大新星波斯皮西尔,连续三年打进中网男单八强。赛后小德直言对重夺年终世界第一的渴望,并称身处中网总是让他感到鼓舞,能拿出积极的心态来应对压力。

  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一度3比5落后,遭遇对手发球胜盘局和一个盘点,但是顽强的塞尔维亚人连下四局实现了逆转,“全场比赛我只丢掉了一个发球局,我认为全场比赛我都没有犯错,是他(波斯皮西尔),他打出了很多不错的球,我认为他发球特别好,尤其是在第二盘,各种ACE,各种各样的发球,一发进球率很高,而且在我的发球局也制造了很多压力,我让他打出了一些比较漂亮的回球,这增长了他的自信心。这就是为什么第二盘比赛那么接近。在他的发球局有一个盘点,但是,你知道,我一直在努力找回自己的赢球方式,我相信我可以扭转被破发的局面,然后我做到了。我认为第二盘比赛的质量非常高。”

  塞尔维亚人也表示也许是经验帮助自己在第二盘扭转了颓势,“也许是经历了太多的重大的比赛,经历了许多这种特别的情况,所以帮助我在第二盘实现了逆转。另一方面来说,波斯皮西尔的发球很厉害,今天他向我们展示了在他比赛中非常有潜能和高质量的一面,他在未来有望成为TOP10球员。如果他赢得了第二盘,比赛可能会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所以经验在特别的时刻确实起着很关键的作用。”

  在前不久的采访中,塞尔维亚人表示自己一直在为年终NO.1而奋斗着,如果今年小德还能保持住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这将是他过去四年内第三次达到这个成就,“我认为不管是网球运动员还是其他运动员,都会用毕生的努力去实现世界第一这个梦想,他们会尽可能做到最好的。赢得大满贯就会很有优先权。所以这会给我许多动力,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这就是为什么我来北京和上海,你知道,我就是想竞争年终世界第一,希望能做到。”

  这场胜利是小德在中网的第21场男单连胜,他在北京依旧保持着不败金身,塞尔维亚名将表示这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大压力,会积极去看待,“我一直保持着积极的一面,这也确实鼓舞我继续前进,帮助我尽可能地保持着连胜的势头。我觉得在这里受到了中国球迷的热烈欢迎,今天感受到了大家的支持,场边有许多观众、球迷,他们欣赏着双方运动员奉献出的高质量的比赛。所以在中网的舞台上我总是保持着积极的心态。”

  对于下一轮对手迪米特洛夫或者安杜哈尔,塞尔维亚人这样说道,“他们是两个不同风格类型的球员,很明显迪米特洛夫的胜算更大些,在周五我可能和双方的胜者在1/4决赛交锋,我会看看明天到底他们谁能获胜。我的教练和团队会分析我的对手,帮助我为下一轮比赛做好准备。当然了,无论很谁交手,我都会保持着同样乐观的心态和方法去准备比赛”

  (double)

文章关键词: 小德中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庆首日多地现交通拥堵 正直播路况
  • 体育欧冠-梅西内马尔破门巴萨2-3 切尔西胜
  • 娱乐Jessica发声明称受伤:成员要我放弃事业
  • 财经沪蓉沿江高铁明年竣工 串联22个城市(图)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