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未确定能否助阵李娜退役 分析缘何中网不败

2014年09月28日18: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4届赛会冠军得主、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微博]参加赛前发布会。谈到为何在中网保持不败,诺瓦克首先感谢了支持他的球迷,同时还指出场地和用球都对他有利。谈到李娜[微博]的退役,他也深表遗憾,但是否参加金花的退役仪式暂时还不能确定。

  “首先,我很享受在中国的时光。过去几年中,赛事都一直在进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球迷。我在这里有非常棒的粉丝团,他们大部分都是年轻人,收到很多的礼物。这让我感到非常的特别,并且鼓舞我打出最好的状态。”谈到自己为何在中网保持不败,小德首先感谢了支持他的球迷。紧接着她又解释道。“这里的场地和球也非常适合我,所以过去的4、5年里,我总能在这里有不错的发挥。”

  小德是塞尔维亚人的名片和骄傲,最近他被本国公民人推选为世界最佳运动员。“对我来说这更多的是责任,来自祖国人民的信任都非常特别,我非常感谢他们,这也让我在比赛中更自信。虽然网球是个人运动,但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代表塞尔维亚,我为此而感到骄傲。”

  西里奇[微博]在美网夺得大满贯后,四巨头统治瓦解的言论甚嚣尘上,小德也给出了他的观点。“大家都开始讨论这个问题,但其实这很正常。若干年费德勒纳达尔统治了网坛,然后穆雷[微博]和我加入,一直垄断着大满贯赛场。现在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新人,像锦织圭、迪米特洛夫和拉奥尼奇,但最先拿到冠军的确是西里奇。他们都具备不俗的实力,或许在未来几年里向世界第一发起冲击。但是No.1更需要连续性,而不是仅仅几个月出色的战绩。”

  李娜将在9月30日的钻石球场举办退役仪式,得知中国金花退役的消息后,小德也非常伤感,对于是否出席该仪式,还要看他的日程安排。“这取决于我的赛程,现在还不清楚哪天会比赛。在知晓时间后,我会看看自己是否有时间出席。李娜的退役我非常伤心,但她肯定有自己的原因。伤病对她来说会是极大的挑战,这也是为何她选择离开。很遗憾她不能在自己国家的比赛中退役,但我知道一定会是非常动情的时刻。”

  最后小德提到了他争冠历程中最大的对手纳达尔。“受到伤病的影响,纳达尔没有参加今年的美网系列赛,在大满贯中失去这样的球员非常遗憾。我很尊敬他所取得的成就,我们之前有很多精彩的较量。如果有机会再次面对面对战,对我们都是极大的挑战。当然我一直都很期待这样的比赛。这是他温网后的首站比赛,所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相信他自己也不知道重回赛场的感觉会如何。我无法预测他会又怎样的发挥,但他绝对是夺冠的热门,因为他是个伟大的冠军。”

  (腐编)

文章关键词: 小德李娜退役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