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穆雷逆转14个月后再进决赛 将和罗布雷多争冠

2014年09月27日23: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 2014年ATP深圳网球公开赛进入到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两场男单半决赛先后展开。罗布雷多顶住对手次盘的反扑,以6-1 6-4战胜了吉拉尔多,本赛季第二度闯进男单决赛的西班牙人将战2号种子穆雷,英国人在今年的半决赛中克服了首盘慢热的局面,最终凭借一波连下九局的高潮以2-6 6-3 6-0逆转了阿根廷人摩纳哥,继去年温网后再度闯进男单决赛。

  日场首场男单半决赛在4号种子罗布雷多和6号种子吉拉尔多之间展开,赛前,深圳公开赛运营方深圳市弘金地网球俱乐部总经理张驰为比赛进行挑边。首盘开局,西班牙老将就展开咄咄逼人之势,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自己三个发球局中后两个均是以直落四球的方式轻松保发,非常强势,就这样,4号种子取得了5比0的遥遥领先。最后两局波澜不惊,双方各保发球局,罗布雷多以6比1轻松拿下首盘。首盘技术统计,罗布雷多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2%,二发得分率为60%,对手这两项数据仅为可怜的52%和28%。

  第二盘比赛,吉拉尔多展开疯狂的反扑,破发后取得3比0的开局。不过西班牙老将及时调整了状态,挽救破发点保发后,立即取得回破,顽强将比分追到3比3平。在战成4比4平后,4号种子再度破发得手,保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比4再下一盘,昂首挺进决赛。西班牙人不仅报了今年休斯顿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也继乌玛格后本赛季第二度闯进ATP巡回赛男单决赛。上一轮轰出19记ACE的罗布雷多在本场比赛又有10个ACE入账。

  第二场比赛由2号种子穆雷对阵阿根廷人摩纳哥。比赛开局,穆雷并不在最佳状态,早早被破发1比3落后。接下来阿根廷人的攻势依旧是一波接一波,他在第四个破发点再度破发得手,取得4比1的遥遥领先。虽然英国人马上回破一局,但随后他的发球局又没能保住,阿根廷人轻松保下了发球胜盘局,以6比2先拔头筹。首盘技术统计,穆雷的一发进球率为57%,得分率只有50%,对手则为81%和72%。

  第二盘,穆雷重整旗鼓,开局就取得破发,2比0领先。不过好景不长,30岁的阿根廷人马上取得回破,随后两人继续拉锯战,战成3比3平。炎热的天气使得双方球员都已经汗流浃背,在休息时都不得不用冰袋来给自己身体降温。穆雷在接下来保发后终于找到了机会,凭借一个漂亮的穿越球,实现破发。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英国人再接再厉,以6比3扳回一盘。

  决胜盘,穆雷延续第二盘后半段的良好状态,开局就破发成功,取得2比0的领先。满血复活的英国人已经势不可挡,接下来直落四球完成破发,保发后将比分拉开到4比0的领先,胜利在望。反观摩纳哥,30岁的他在体力上已经有点吃不消,状态跌入了谷底,接下来这个发球局再度被破,大比分0比5落后。最后一局,穆雷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保发,从而打出一波连下九局的高潮以6比0零封对手。决胜盘,穆雷的一发、二发得分率分别提高至70%和83%,对手只有15%和50%。这是穆雷继去年温网后再度闯进男单决赛,他将和罗布雷多争夺本赛季的男单首冠。

文章关键词: 深圳赛穆雷罗布雷多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中国男篮亚运历史首负日本 4强形势堪忧
  • 娱乐百花赵薇捧最佳导演 黄晓明章子怡封帝后
  • 财经个人财产信息拟全面联网查税 自然人纳入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高考作文仅29分 起诉教育考试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