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搭档让彭帅在球场上更自由:其实我喜欢来到网前

2014年09月25日15: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与赫拉瓦科娃在武网的第二次配对,彭帅组合克服了第一盘4-0领先后被对手连追4局的小起伏,最终直落两盘以7-5/6-4淘汰了实力不俗的库卡洛娃/加里奎斯,率先跻身双打四强。半决赛中,她们的对手很有可能是埃拉尼/文奇。

  “其实前四局拿下来,也有一定的幸运成分在里面,因为有两局都是平分后抢一分赢的。”彭帅表示,“随后几局对手的表现很好,我们俩则多少有一点儿着急。被追到4-4后,两个人就一直互相鼓励,最后还是拿下来了。”

  从刚刚牵手的角度来看,彭帅与赫拉瓦科娃仍然在跑位时机的选择,包括打球节奏的调整上还是有很强烈的陌生感,对此她坦言还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磨合出更好的默契。但另一方面,由于不再受到谢淑薇[微博]的老教练保罗-麦克纳米的硬性约束,彭帅在球场上的自由度也因此得到了释放,机会出现了就快步上到网前,这是她自己渴望去尝试的。

  “其实很直白说,在和淑薇配对的时候,关于我上不上网的问题,从去年到今年一直是我们之间挺大的一个矛盾点,也发生过一次挺大的争执。”在麦克纳米看来,谢淑薇灵巧的脚步移动和出色的封网技巧非常适合守在网前,所以底线只能留给彭帅一个人硬扛。“但其实我喜欢去尝试澳式打法,在搭档发球、接发球的时候,我更多还是喜欢站在网前。”于是,赫拉瓦科娃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场下两人会对既定战术有一个简单讨论,到了赛中则根据场上局势适时沟通做调整,甚至有时候赫拉瓦科娃还会主动要求得到马伟开的指导,这样一来球打起来无疑会更符合彭帅自己希望的节奏。“当然我还是希望在新加坡能跟淑薇有好的发挥,会尽全力跟她配,包括准备好在底线打。”

  最后,谈到未来如何分配单双打精力的问题,彭帅直言自己并不会因为美网的好成绩而转去侧重单打。“其实单双打我自己都挺期待的。”她表示,“每天睁开眼睛起床,训练,然后准备比赛的时候,都希望自己可以进步,可以通过努力的训练去达到自己新的期许和目标。虽然未来我不知道会是什么样,但是单打和双打我会都一起努力的。”

  (Joe发自武汉)

 

文章关键词: 彭帅科娃网球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