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赛-捷克新星力克勒普琴科 获职业生涯第二冠

2014年09月21日19:3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总奖金额高达50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KDB韩国首尔公开赛结束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捷克新星卡-普利斯科娃6-3/6-7(5)/6-2力克美国人勒普琴科,收获赛季首冠,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第二个单打冠军。

  这是现世界排名第32位的普利斯科娃本赛季第四次打入决赛,前三次都与冠军失之交臂。此次她的对手是排名比其低11位的勒普琴科,后者在晋级道路上爆冷淘汰了头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两人此前仅有一次交手以普利斯科娃获胜告终。

  本场首盘,普利斯科娃第3局先完成破发,勒普琴科在第8局有过回破机会,但未能把握住。捷克新星趁势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二度破发,6-3先胜一盘。第二盘战成1-1平后,勒普琴科开始反扑,第3局率先破发,挽救破发点保发后,3-1领先。美国人的优势一直持续到第9局,但5-4领先的她未能把握住发球胜盘局的机会,普利斯科娃关键时刻回破。各自保发一局后,两人进入抢七。5-5平后,勒普琴科连得两分,7-5扳回一城。

  决胜盘,普利斯科娃首局就在对手拥有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连得5分,破发成功。第3局二度破发后,捷克人领先优势很快扩大至4-0。勒普琴科在第8局,即普利斯科娃的发球胜赛局浪费了一个破发点,捷克人后来居上,兑现赛点,6-2结束这场超过两小时的鏖战,赛季终尝冠军滋味。

  (Chen)

文章关键词: 普利斯科娃勒普琴科网球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日本小将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