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赛郑洁完胜张恺琳进八强 朱琳脆败于7号种子

2014年09月11日19:1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WTA[微博]香港网球公开赛周四在维多利亚公园网球场继续展开单打第二轮争夺,在中心球场结束的第二场比赛中,位列赛会5号种子的郑洁在与湖北籍小花张恺琳的德比战中6-1/6-4获胜,将在八强战中面对正处在上升势头的3号种子、捷克美少女卡-普利斯科娃,后者在与波多黎各新秀普伊格的较量中以6-3/6-4胜出。

  出生于90年的张恺琳现世界排名316位,此次是以资格赛选手身份职业生涯首度打入巡回赛级别正选赛,在周二的首轮比赛中,她以1-6/6-3/6-3爆冷淘汰普利斯科娃姐妹中的姐姐克里斯蒂娜,从而获得与老大姐郑洁比赛的机会。

  本场比赛一开始,比赛经验丰富的郑洁迅速进入状态,直落四分顺利保发,随后她在张恺琳的发球局中采取抢接发的策略持续压迫,在漂亮的网前截击得手后,已经是两破发球局后取得4-0的领先。张恺琳随后奋力挽救盘点,艰难保住自己的第3个发球局,但郑洁最终还是相当轻松的以6-1拿下首盘。进入第二盘,郑洁在前几局依然牢牢掌握比赛节奏,张恺琳在第3局的发球局送出双误后,又因为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再次遭到破发,前者顺势取得3-1的领先。

  随后在第5局出现相当戏剧性的场面,在张恺琳拿到局点后,郑洁因为主裁的争议性判罚与其发生争执,并在丢掉这一分后因为情绪上没有缓回来,又迅速在接下去自己的发球局连掉4分被破发,比分瞬间变成3-3。紧要时刻郑洁稳住心情,反过来破掉张恺琳第7局的发球局,重新夺回优势,两人随后互保,但多一次破发的郑洁还是以6-4保住胜果。

  另一场比赛,同样从资格赛杀出的小花朱琳以1-6/3-6的比分脆败于7号种子塞佩洛娃,未能晋级八强,后者将与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至于晚上在中心球场结束的最后一场比赛,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在决胜盘破掉比利时对手范-乌伊特凡克的发球胜赛局后,却在随后的发球局中错失将比分扳平的两个局点,最终以总比分6-3/2-6/4-6惨遭逆转,无缘1/4决赛。

  (Joe发自香港)

 

文章关键词: 郑洁香港赛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
  • 体育男篮世界杯-法国淘汰西班牙 4强对阵出炉
  •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图)
  • 财经银行里谁最该降薪:各级官员七大姑八大姨
  • 科技新浪科技4G高峰论坛开幕 视频直播 图文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新生学霸每天学3小时 7岁上初中(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